Loading...

ESG最新消息

SOGO響應“Go Red for Women”「為女著紅日」國際公益活動

為提升社會對女性心血管疾病的意識與重視,太平洋SOGO百貨與台灣女人連線連袂響應國際關心女性心血管健康的“Go Red for Women”紅衣行動,邀請民眾在「為女著紅日」穿上紅色衣飾,以行動關注女性心血管健康。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除了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懷身邊女性外,三月間在全台SOGO各店服務台亦放置心血管衛教單張,供民眾自由取閱,進一步宣導女性心血管疾病的正確觀念,讓民眾更懂「女人心」。
 
據統計,台灣平均每小時有1.4位女性死於心血管疾病,近5年來女性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上升了20%,死亡人數為婦癌的3-4倍。此外,近20年來有越來越多的研究證實,女性因為生理結構及生命經驗與男性不同,其心血管疾病的臨床治療表現及風險上有性別差異,早在1999年美國心臟病協會就提出了預防女性心血管疾病指引,2016年1月美國心臟病協會首度針對女性心肌梗塞提出了預防及治療的建議,但是台灣在「心血管疾病男女大不同」這點的認知尚未普及,易造成婦女健康的傷害。
 
有鑑於此,美國國家心肺血液機構(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 NHLBI)於2002年啟動一項 ”The Heart Truth”計畫,藉此提升美國女性對心臟疾病的警覺;2004年,美國心臟協會發起”Go Red for Women”行動,透過穿紅衣及舉辦相關活動,提醒社會大眾女性心臟病的重要;2005年世界心臟聯盟也響應這項行動,至今已有法國、瑞士、荷蘭、澳洲、印度、馬來西亞、南非等國家響應此行動,2014年世界心臟學年會更喊出「終止心/血管疾病的性別偏見」的口號來喚起民眾注意。
 
為提醒社會關注女性心血管健康議題,台灣女人連線將每年3月的第2個星期五訂為「為女著紅日」(今年為3月11日),希望藉由「為女著紅」這個活動,能夠提升國人對於心血管健康的性別認知。同時也期待透過政府、醫界與民間的推動與努力下,讓台灣女性的心血管健康可以獲得妥善的照顧。
 
身為國內百貨業「企業社會責任」CSR的模範生,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認為百貨公司有責任與義務,在販售商品與提供服務同時,扮演好「社區的客廳」角色,隨時將重要的觀念傳遞給顧客。黃晴雯指出,百貨業的從業人員有3/4為女性,女性顧客比重亦高達4/5,因此,SOGO對於女性健康、福祉等相關議題,更為關注。趁此機會,黃晴雯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懷身邊女性,為維護女性健康盡一份心力。
 
近來積極推動虛實整合的SOGO,做公益也結合實體通路與社群媒體,線下線上同步展開公益行動。活動日當天於SOGO忠孝館中大門前舉辦「Facebook串聯參與宣導活動」,邀請金鐘影后陸弈靜擔任公益大使,藉此宣導「心血管疾病、男女大不同」的衛教資訊,提醒民眾注意心血管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