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SOGO推藝文、邀偏鄉學童北上 黃晴雯:在孩子身上,看得到我們的未來

為慶祝國際兒童節、推廣幼童美育,太平洋SOGO百貨與財團法人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於6月5日舉辦「公益蘇荷日」,邀請台北市上百對親子,及來自偏鄉的雲林縣明德國小師生免費參觀蘇荷兒童美術館。喜歡藝文的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親自出席,以出生窮苦的法國畫家米勒為例,鼓勵明德國小學童以「愛」當人生的顏料、「信念」作為永遠的畫筆,彩繪人生的畫布。
 
太平洋SOGO百貨與財團法人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長期推廣藝文,迄今已舉辦「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達12年,為推廣東方獨特的水墨美學,該賽事還是國內民間唯一獎勵「水墨創作」的兒童徵件繪畫比賽。為延續近年推展的「親子美育」與「公益」主軸,特別與台灣第一間兒童美術館—蘇荷兒童美術館合作,於假日舉辦親子免費欣賞日,更邀請全校僅有38位學童、來自雲林縣沿海貧瘠農村的明德國小四年級以上師生北上參觀。
 
對視覺設計很有想法的黃晴雯分享自己最欣賞的畫家是法國田園畫家米勒(Jean-François Millet),儘管米勒出生窮困,卻能堅持以創作,展現自己對大地與農民永恆的愛。黃晴雯對孩子們說,用「愛」當人生的顏料、以「信念」作為永遠的畫筆;她鼓勵學童以創作重新認識並感謝大自然的賜與,展現生命的張力,一如在米勒的畫作中,永遠可以找到他對土地的愛與信念,透過和諧的田園風光帶給觀眾無聲的力量。
 
被問及「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徵件主題「我的榜樣」,黃晴雯表示,古今中外值得學習和感謝的榜樣太多了,有人說,那就謝天吧。「而我則是要感謝上帝把我的母親給了我,讓我可以來這世上,走一遭精彩豐富的知恩與感恩之旅。」
 
與明德國小學童互動的過程中,孩子們開朗的分享他們的榜樣,如林書豪、陳樹菊、尼克,甚至無名的打火英雄、海岸補漁網的婦人等。看到孩子們雀躍的神情,黃晴雯歡喜而憐惜的說,「在孩子們的身上,看得到我們的未來;從他們的需要,看到我們的責任;將來他們的成就,是我們播的種子;關心下一代就是我們這一代最好的反省和需急起直追的地方」;這樣的認識與堅持,讓太平洋SOGO百貨與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持續不斷照顧做公益、照顧下一代。
 
「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是台灣連結兩岸、規模最大、獎金最高的兒童繪畫賽事,即日起至6月30日接受幼兒園及國小學童以「我的榜樣」為主題的徵件作品,歡迎繪畫類、水墨類作品參賽。
 
童年紀事公益蘇荷日,SOGO百貨黃晴雯董事長與雲林明德國小學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