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童年紀事「寶貝與ThanQ的第一堂水墨課-「熊」可愛」 6/5 BC店花絮大公開!

時間:2016/6/5(日)
地點:SOGO BC店 4樓 演藝廳
 
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寶貝與ThanQ的第一堂水墨課」最後一站,來到新竹Big City店。
這是全台民間唯一設有水墨組別的兒童繪畫徵件賽事,為推廣華人文化中獨特的東方水墨之美,讓傳統文化與時俱進,今年再度推出口碑水墨體驗課。孩子們創作完畢時,可與SOGO吉祥物ThanQ合影,ThanQ與孩子們天真的互動,氣氛high到最高點!
 
上課前,教室白板上已貼滿姿態各異的貓熊圖片供小朋友參考,每個座位上也準備好梅花盤和毛筆。進入課程後,蘇荷美術的專業老師先從貓熊居住的竹林生態開始解說,教孩子們用墨色及色彩渲染背景,接著示範以撕貼拼出貓熊的樸拙、充滿童趣的型態,可以或坐或臥或趴,並要考量肢體重疊處的處理,讓視覺更立體。
 
過程中,「正方形老師」以活潑的口吻和小朋友們打成一片,讓孩子們目不轉睛,同時不忘向家長說明,撕貼創作運用手指小肌肉,對於第一次接觸水墨的孩子而言,比直接拿起畫筆創作,更為容易且生動,孩子的接受度也會比較高。
 
上完了這堂課,是否對報名今年度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的水墨組更有信心了呢?!對於SOGO而言,無須師長過度指導,孩子們都能創作出最棒、最獨特的作品。6/30前歡迎上網報名參賽(以郵戳為憑),活動網址:http://newlife.sogo.com.tw/2016_painting/
 
教室白板上貼滿姿態各異的貓熊圖片供小朋友參考
 
  
座位上準備好梅花盤和毛筆
 
在正方形老師解說完畢後,小朋友們就這麼在白紙上揮毫了起來,有些動作較快的小孩,更是直接拿起拼貼用的白膠,在紙上塗塗抹抹。不止小朋友玩的開心,連家長們也一齊同樂,瞧!這位媽媽正帶著小朋友一起將渲染過的宣紙,撕貼成人見人愛的可愛貓熊,一隻隻生動的貓熊躍然紙上!
 
小朋友在白紙上發揮創意
 
水墨課尾聲,輪到太平洋SOGO百貨超萌吉祥物ThanQ登場嘍!ThanQ一登場,馬上成為大家的焦點,小朋友們更是一擁而上,將ThanQ團團包圍,超萌的造型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愛,現場滿是歡樂的笑聲,新竹水墨課圓滿落幕!
 
ThanQ一登場小朋友們一擁而上
 
小朋友們開心的拿著作品和ThanQ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