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SOGO耕耘少年典範 三楷模獲2016總統教育獎

太平洋SOGO百貨長期耕耘弱勢關懷,已經舉辦五屆的「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本年度有3位學童榮獲「2016總統教育獎」。在總統教育獎頒獎前夕,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親自為郭郁暄、黃彥章、許雨柔等三位總統教育獎得主打理領獎服飾,讓艱困奮鬥的孩子能榮耀上台、接受總統表揚。
 
黃晴雯表示,SOGO將百貨人氣通路化身為公益平台,每年舉辦「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表揚、獎勵清寒特境向上的學童,同時拍攝VCR讓孩子們的努力被外界看見,藉由感人與勵志的典範帶動社會向上。而每一屆總有艱苦奮鬥的孩子進一步榮獲總統教育獎的肯定,這些孩子長期付出比常人更艱辛的奮鬥來克服艱困的環境,為表達對孩子們的鼓勵,特別在忠孝館童裝樓層幫孩子們挑選體面大方的服裝,讓孩子們能夠開心上台領獎。
 
2016獲得總統教育獎的三位「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分別是嘉義縣民雄國小郭郁暄(2014評審團特別獎)、臺東縣台坂國小黃彥章(2015評審團特別獎)、屏東縣萬隆國小許雨柔(2015優秀楷模獎)。郭郁暄是罕見疾病患者,從小經歷大小無數次的手術,還能樂觀將自己對抗病魔的心得繪製成繪本鼓勵他人,為此SOGO在她獲得少年楷模那年,特別邀請郁暄的偶像—蔡英文阿姨以VCR為她打氣。有排灣族血統的黃彥章,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就讀國小後始終咬牙含淚勤練體操,終於在去年拿下全國競技錦標賽體操六項及全能共七面金牌的榮耀。許雨柔則是在有限的資源中奮發向上,做回收賺取微薄家用,並照顧九十幾歲的阿祖,堪稱孝悌表率。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獎項由太平洋SOGO百貨、財團法人太平洋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為針對全國幼稚園、國小學童的大型民間公益獎助活動。獎助不分類,凡清寒向上、逆境樂觀、熱心助人、疾苦不忘夢想、孝順友悌的孩子,都可由各縣市國小、社福機構舉薦。自2011年首屆舉辦以來,已表揚175名學童、發出200萬獎金、拍攝15支個案感人故事VCR,希望透過表揚弱勢疾苦、奮發向上的孩子,種下社會向上提升的希望種子。
 
 
 

榮獲2016總統教育獎的「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事蹟:

嘉義縣民雄國小 郭郁暄

2014評審團特別獎)

「我的左腳不一樣」罕病少女繪本分享抗病歷程

笑臉迎人的小少女是罕見疾病-先天性靜脈畸形骨肥大症候群的個案。出生迄今經歷無數大小開刀手術,將自己對抗疾病、承受病痛折磨的心路歷程畫成繪本<我的左腳和別人不一樣>分享給他人。

SOGO拍攝VCR連結:郭郁暄的故事https://goo.gl/1DkT6u

台東縣台坂國小 黃彥章

2015評審團特別獎)

後山之光 全能奪金的翻滾男孩

家中排行第九,每天咬牙吞淚苦練體操,終於拿下全國競技錦標賽體操六項及全能共七面金牌的榮耀(排灣族)。

SOGO拍VCR連結:黃彥章的故事https://goo.gl/kVkDq4

屏東縣萬隆國小 許雨柔

2015優秀楷模獎)

樂觀踏實、自強向上的太陽花

隔代教養長大,與高齡90多歲的阿祖同住,除了照顧自己、做家事,還要照顧阿祖,並做資源回收賺取微薄家用,在有限資源中奮發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