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SOGO中秋新態度=低碳農社企市集x月光野餐趴

誰說中秋節一定要烤肉?SOGO力推低碳生活,於天母店舉辦精緻的「月光野餐趴」,以歐式風格營造花園裡的浪漫野餐,搭配優質農社企組成的低碳綠市集,帶動綠色「食」尚風潮!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亦大方分享私房食譜,推廣低碳飲食之美。該活動已通過行政院環保署「環保低碳活動標章」申請(環保署第1050917840號),代表SOGO與政府同步,偕同廠商、民眾一起環保愛地球。
 
SOGO近年在環保作為上有重大突破:除了首開業界先例,獲環保署頒發「百貨零售服務」碳標籤之外,亦發行百貨業第一本低碳教育繪本,並獲環保署《減碳行動獎》特優;現在更以綠色百貨的思維與優勢,力挺低碳經濟,在中秋節前夕結合農社企舉辦「月光野餐趴」與「低碳綠市集」,嚴選在地極具特色的優質農產品販售,扶植台灣小農;另一方面,透過柚子薰香、花卉乾燥編織、迷你掃把製作等食農展演活動,重現農村尊重環境生態的生活方式,展現對土地的關懷。
 
活動現場由社會企業夥伴協助打造,以循環經濟的概念設計、會場超過90%的硬體設備,使用遠東集團水展覽閉幕之後拆除下來的物件,再加上新的概念,製成舞台上的植栽牆、大型裝置藝術…等;這些硬體設備具有可重複使用的特性,未來可沿用於各分店。
 
黃晴雯表示,「月光野餐party」是低碳經濟、低碳生活的最佳體現:有台灣在地的低碳有機飲食、以循環經濟概念打造的硬體設備、用台灣本土花卉植物布置、地點則選在離捷運站近而且設有自行車停車場的天母店、餐具也以可分解的玉米材質製成…。SOGO希望以雅緻的生活美學,加上綠色健康的態度,將低碳生活與健康飲食的觀念,帶給社區民眾及所有顧客,一同實踐永續家園的核心價值。
 
而黃晴雯也發現,在國外,有Jamie Oliver (傑米·奧利佛)之流的名廚,以使用有機食材打造低碳美食並極力推廣而聞名,但台灣民眾對於低碳飲食的認知卻尚待加強。「低碳飲食」意即在食物的生命週期中,盡量排放最少的溫室氣體,包括選用當季、在地的食材、選擇精簡包裝、減少使用加工食材、以節省能源的方式烹調、並盡量減少垃圾的產生…等。黃晴雯也在活動中與民眾大方分享自己的私房料理--「低碳柚子沙拉」,以當令盛產的柚子,搭配其他在地極具特色及頂尖農產品,教大家如何吃得健康又充滿綠「食」尚。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里里長張僡美十分認同SOGO的綠色理念以及與社區共好的作法,認為力行減碳應該是當代每個人的重要課題,也積極鼓勵社區居民參加低碳活動,讓減碳行動真正在生活中實踐。
 
SOGO攜手農社企舉辦的「低碳綠市集」,自9/11(日)至9/14(三)在SOGO天母店一樓西側公園藝文廣場舉辦,民眾反應熱烈;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時間選購,與SOGO一同支持農社企優質商品。
 
SOGO黃晴雯董事長出席低碳野餐,與農社企夥伴合影
 
董事長上菜 黃晴雯的私房料理 美味「柚」低碳
材料:文旦柚1顆、玉米筍1根、紫花椰苗 1撮、小蕃茄3顆 、松阪豬肉50g、鍋粑1片、檸檬1顆 (擠汁)、辣椒1條 
 
調味料(適量):魚露、糖、鹽、橄欖油 
 
作法:
1.  柚子去殼剝成塊狀備用
2. 玉米筍剝殼川燙煮熟備用
3. 辣椒去籽、切短細絲
4. 檸檬擠汁備用
5. 小蕃茄對半切
6. 松阪豬肉以220度熱度烤熟或煎熟,撒上台灣鹽花
7. 鍋粑油炸呈現金黃色後撈起備用,並敲碎如丁狀
8. 取一沙拉缽,置入柚子果肉、玉米筍、小蕃茄、辣椒、紫花椰菜苗、松阪豬肉
9. 取一醬料碗,混合魚露、檸檬汁、糖、鹽及橄欖油攪勻。
10. 再將醬料拌入沙拉
11. 最後,將敲碎的鍋粑丁撒在沙拉上方,美味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