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好小孩的耶誕心願公益起跑

「如果可以,希望耶誕老公公送我的禮物是厚厚的外套,想要給媽媽保暖」這是來自新竹的泰泰用稚嫩的筆跡寫下的耶誕心願。罹患克魯仲氏症的泰泰,自小雖經歷大小手術,卻是個開朗又懂事的孩子。因家裡經濟拮据,最大的願望是將禮物獻給媽媽,跟家人度過溫暖的聖誕節。這個歲末,他將和其他一千位弱勢學童一起期待愛的耶誕禮物。
 
愛的薪火相傳25載,SOGO耶誕公益情刻正展開!12月1日起太平洋SOGO百貨台北店忠孝館、中壢店、新竹站前店、新竹Big City店和高雄店將在一樓展示全台千位弱勢學童心願,邀請您扮演現代耶誕老人,藉由小禮物與祝福卡片傳遞最溫暖的祝福給弱勢特境孩童!
 
第25屆SOGO [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由太平洋SOGO百貨與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家扶基金會、基督教芥菜種會、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陽光基金會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等合作,邀請弱勢孩童在色彩繽紛的卡片寫下單純而樸實的心願、今年做過最棒的事及未來的夢,並邀請社會大眾為孩子們圓夢。
 
太平洋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黃晴雯董事長表示,每一年SOGO週年慶後,會在12月啟動歲末關懷計畫,在全台SOGO最顯目的一樓,展示全國弱勢、特殊境遇孩童的耶誕心願。25年來,「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圓夢活動滿足了逾1萬人次弱勢特境兒童的心願,是寒冬歲末SOGO攜手消費大眾給予孩童最溫馨的祝福。
 
今年度多數學童的需求是生活必需品,舉凡經年消耗的文具、運動鞋、外套、長褲等,都是孩子隨著發育與使用次數增加,亟待更新的物件。有的孩子則罹患疾病,想要有個貼心的玩偶陪伴。有的經濟困難,想擁有簡單的小家電,如烤土司機、小烤箱,減輕媽媽做家事的辛勞。
 
**發展遲緩的阿輝,書包已不堪使用,但家裡經濟困頓,沒有多餘的費用可供購買新書包**
**罹患「溶血性尿毒症」的小茂,想要一隻小玩偶在進出醫院時可以抱**
**單親環境中成長的妞妞,期待能有一盞檯燈,寫功課時光線可以更充足**
 
每一張卡片上都有專業社工的認可,描述了孩童的家境或求學狀況,讓熱心的民眾可以對這些小朋友有更多的瞭解,以便挑選適合的禮物。期盼社會大眾在歡樂的過節氣氛中,發揮愛心、分送幸福,與弱勢孩童們共度一個溫馨的聖誕節!
 
活動名稱:第25屆SOGO [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
活動時間:2016年12月1日(四)至2016年12月19日(一)
活動地點:太平洋SOGO百貨
(台北忠孝店、中壢店12/1-12/14、新竹站前館、新竹Big City館12/13-12/19、高雄店)
受贈單位:罕見疾病基金會、家扶基金會、基督教芥菜種會、婦女救援基金會、陽光基金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活動官網:http://newlife.sogo.com.tw/2016_xmas/
 
SOGO「好小孩的耶誕心願」圓夢活動起跑,本屆由台北育達高職同學擔任公共服務愛心天使,歡迎即日起至12/19於台北店忠孝館、中壢店、新竹站前館、新竹BC館、高雄店幫助全台的弱勢特境學童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