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對抗禽流感 SOGO超市餐飲防疫對策嚴把關

由於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出現H5N6禽流感病毒,H5N6具禽傳人風險,農委會召開專家會議,宣布自2月17日起全國禁宰禁運家禽7天,不過室內飼養且直接送到屠宰場屠宰的白肉雞、一日齡的雛禽,以及經過洗選或熏蒸的雞蛋,附上獸醫開立證明書者,仍可上市。

禁宰禁運7天是因為一般家禽染病,3、4天就會發病,但潛伏期可達7天,必須等到有臨床症狀出現,才可以徹底清除,所以才訂出7天的時間。H5N6禽流感致死率超過七成,遠超過SARS及H7N9,若現在不先祭出預防性措施,任由兩年前病毒四處擴散,到時付出的代價恐禁宰禁運高出數倍。這是台灣因應禽流感第三次實施全面禁宰,但卻是時間最長的一次,逼迫業者主動通報,徹底杜絕禽流感。

 

SOGO積極因應禽流感  超市餐飲嚴格把關

因應禽流感疫情,目前SOGO各店的超市與餐飲專櫃,皆嚴格把關,做好供應商管理,SOGO禽流感防疫四大對策:

1.向廠商索取「肉品產地來源證明」

2.餐飲專櫃食材需檢附「屠檢合格證明」

3.超市禁止販售疫區雞肉(冷凍雞肉非近期宰殺,不在此限)

4.若餐廳、小吃街無法提具肉品「產地來源證明」與「屠檢合格證明」,則禁止販售家禽料理。

除了針對供應商的管理,SOGO持續追蹤疫情以回應政府政策,並加強賣場環境清潔消毒,與政府攜手一同防止禽流感疫情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