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SOGO表揚少年楷模 台灣之光齊聚為生命勇士打氣!

SOGO第六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表揚3月18日在臺北舉行,22位來自全國各地不畏清寒、疾病、困挫的特殊境遇學童,齊聚一堂分享生命的堅韌與感動。自2011年「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首屆舉辦以來,已誕生13名總統教育獎得主,獎勵兩百名少年楷模,樹立少年勵志典範、帶動社會向上提升。
 
本屆賽事主題為「夢想」,無論是個子嬌小勤練扯鈴的女孩、因為音樂發出第一個音的罕病少年、忍受疼痛淤青往跆拳之路踢進的選手、不斷克服外界異樣眼神的男孩,或是努力學習、幫忙家事希望減輕父母親負擔的女孩…都不屈不撓得為夢想努力。太平洋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晴雯鼓勵孩子們,夢想往往都在遠方,但所有的夢想都是現在進行式,只要努力、加上毅力,就能打破限制,向夢想邁進!
 
SOGO董事長黃晴雯與少年楷模合影
 
歷屆以來,SOGO已拍攝18支勵志VCR,今年更啟動「看見生命的光芒—按讚,幫孩子們圓夢」的公益計畫,邀請民眾觀賞第六屆少年楷模蘇鴻美(從「鈴」開始,轉動夢想的小巨人)、陳彥廷(乘著樂音飛翔的罕病少年)、趙晏羚(踢出一片天的原民女孩)的短片。即日起至4月20日只要上youtube/sogonewlife頻道按讚,SOGO就依人氣相對捐助圓夢基金給孩子們,每個孩子最高可得3萬元圓夢基金。
 
而為孩子們尋求偶像們的祝福,一向是少年楷模頒獎典禮的高潮,無論是歌仔戲第一小生孫翠鳳、金曲歌王蕭敬騰、揚名國際的設計師蕭青陽、奧運跆拳金牌朱木炎,以及兒童節目主持人彩虹姐姐,都以VCR或親自出席方式為學童打氣。
 
自認年紀很大才開始學歌仔戲的孫翠鳳,以「五馬分屍」形容當時練功的苦痛,但她以VCR鼓勵起步晚的扯鈴選手蘇鴻美說:「所有的成就都是一步一腳印累積出來的」。求學期間有閱讀障礙的蕭敬騰,也以VCR勉勵有著學習障礙的罕見疾病音樂少年陳彥廷說:「享受為夢想努力的過程」。兒童節主持人彩虹姐姐也在VCR中,將「樂觀」和「不放棄」比喻為魔法,為罹癌少女張巧勻打氣。
 
而揚名國際的視覺設計師蕭青陽則現身為來自屏東的小粉絲打氣。有著「台灣戰神」封號的奧運跆拳金牌朱木炎也親自出席,鼓勵即將黑帶三段的跆拳好手趙晏羚及趙偉翔「贏在我不認輸」。有著原住民血統的趙晏羚甚至要跟「朱叔叔」小過招,天真的童言童語讓現場盪起許多笑聲。小學六年級的「小麥可」潘泓仁同樣以偶像身份出現在現場,並帶來精湛熱舞,成為典禮壓軸的視覺高潮。
 
國際名設計師蕭青陽出席「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表揚鼓勵小粉絲
 
國際名設計師蕭青陽出席「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表揚鼓勵小粉絲
 
此外,衛福部社家署兒少福利組副組長林資芮、鼎鼎聯合行銷總經理梁錦琳、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罕見疾病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永祥、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林秀鳳處長等也出席頒獎典禮勉勵學童。
 
北市明道國小、彰化家扶熱心守護,讓孩子走出自信光彩
本屆少年楷模為來自台灣各地的22名不畏清寒、疾病、困挫,仍樂觀向上、不斷挑戰自我的生命鬥士。這些居於弱勢特境的孩子,原本就要付出比常人更艱辛的奮鬥來克服艱困的環境,卻能無懼於旁人異樣的眼光、環境的打擊,積極向上、走出自己人生的道路,是同儕也是全民向上提升的學習典範!
 
主辦單位同時設立「熱心守護獎」,表彰第一線老師與社工對於特境弱勢的投入與關懷。獲獎者是以扯鈴建立學童信心、走上國際的「臺北市明道國小扯鈴隊」,以及對輔導個案相當用心的「彰化家扶」。
 
「看見生命的光芒—按讚,幫孩子們圓夢」
(請上youtube/sogonewlife頻道為他按讚、幫他圓夢)
  • 從「鈴」開始,轉動夢想的小巨
    臺北市明道國小 蘇鴻美(評審團特別獎)
    VCR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5TYXijOQ_g
    來自貧困的社區,六年級只有130公分的鴻美十分嬌小,雖然扯鈴起步的晚,卻奮起直追,她相信扯鈴能改變她的人生、轉動夢想。
     
  • 乘著樂音飛翔的罕病少年
    臺中市育仁國小 陳彥廷(評審團特別獎)
    VCR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KXimX2RlY
    罹患罕見疾病「威廉斯氏症候群」的彥廷,在現實生活儘管無法清楚表達,卻能以敏銳的聽力自學自唱,完整演奏超過一百首的歌曲,到處公益演出帶給更多人希望。
     
  • 踢出一片天的原民女孩
    苗栗市大同國小 趙晏羚
    晏羚三年級踏入跆拳道,之後便經常帶著瘀青與疼痛回家,家中的牆上也常掛滿她的榮耀與獎牌。晏羚把握每次機會,希望讓大家看到跆拳道的力量,也看見自己。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活動介紹: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獎項由太平洋SOGO百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針對全國幼稚園、國小學童的大型民間公益獎助活動。獎助不分類,凡清寒、疾病或身心障礙學童能逆境向上,都可由各縣市國小、社福機構舉薦。該獎項自2011年舉辦首屆以來,獲廣大迴響,迄今已誕生13名總統教育獎得主,獎助200名學童,拍攝18支勵志少年楷模短片,邀請28位孩子們的偶像給少年楷模們祝福(他們是娛樂圈的偶像藝人、體育界的風雲人物、政治文化圈的意見領袖、媒體傳播界的知名導演)。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透過表揚弱勢疾苦、奮發向上的孩子,種下社會向上提升的希望種子、讓社會更美好。更多訊息請上http://newlife.sogo.com.tw/2016_sogood或至youtube/sogonewlife頻道觀賞少年楷模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