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全國企業第一!SOGO百貨新食器時代 與環保局共同推動拒用美耐皿餐具

為了顧客「食」的健康與安全,太平洋SOGO百貨攜手全國8店153家餐飲供應商,在短短兩個月內汰換員工餐廳、美食街及餐廳內用餐具,成為率先響應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的企業,提供顧客安全又環保的用餐環境。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臺北市環保局局長劉銘龍今(4/20)日連袂出席於SOGO百貨台北店復興館美食街舉辦的記者會,由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親自引導,實地訪視餐具汰換成果,並體驗以環保餐具安心享用佳餚。
 
根據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報告指出,美耐皿餐具遇熱或酸會釋出三聚氰胺,溫度愈高、其釋出量愈多;美耐皿餐具亦不適用於微波加熱食物。有感於毒餐具的危害,SOGO百貨決心號召所有餐飲廠商,全力配合臺北市政府環保局的環境與食安新政策。黃晴雯表示,今年是SOGO百貨成立三十周年,作為百貨業的企業社會責任(CSR)模範生,SOGO百貨打造台北大店忠孝館、復興館、敦化館為推動「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的示範店,號召全國8店153家餐飲供應商響應,讓全國民眾「食在安心」,做為送給顧客的第一份禮物。
 
柯文哲表示,看到SOGO百貨不只在台北店執行,還落實到全國各店,讓臺北市的政策,在全國各地發揮影響力,這樣效益超乎預期,也十分令人感動。柯文哲讚許SOGO百貨的執行決心與成果,顯示SOGO百貨是一家願意永續經營的企業,不僅是全臺北市業者的先鋒,更是全國企業的表率,希望台灣有更多企業效法SOGO百貨、一起共同響應「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
 

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由左至右)、市長柯文哲、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於復興館美食街體驗安心環保餐具盛裝的美味料理
 
SOGO百貨與餐飲廠商聯手 逾400萬打造百貨新食器時代
臺北市環保局自去年起逐步推動「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從市府內到轄下各機關學校均有顯著成效,第三波將政策推廣到企業。SOGO百貨除了員工餐廳全面配合市府政策,更進一步邀請全國8店共153家知名餐飲供應商共同響應,讓每日平均2.3萬名來SOGO百貨用餐的顧客,免受三聚氰胺毒害。
 
SOGO百貨在2個月內推動餐具汰換大工程,台北店之外的分店也響應支持,預計4月底可以達陣。SOGO百貨與餐飲供應商共計花費超過400萬採購環保餐具,淘汰了約3萬個美耐皿餐具,台北店全面採用環保餐具的美食街與餐廳專櫃,也將張貼由SOGO百貨頒發「拒用美耐皿餐具」認證,擺置專櫃提供消費者選擇用餐時辨識。雖然推動過程歷經許多困難,但SOGO百貨以企業誠信與企業社會責任與專櫃多次溝通。取得共識需要時間,基於長年合作默契,SOGO對餐飲專櫃有信心,為了台灣人的健康,保護顧客「食在安心」只是第一步,預期將刷新國內餐飲業的健康環保新風氣。
 
由於十分認同「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的政策蘊含「關懷顧客健康」的理念,知名全國餐飲連鎖品牌瓦城、1010湘、春水堂、朱記餡餅、韓鶴亭、銀咖哩、葉味香蚵仔煎、新佳海南雞飯等也決定跟進,將逐步汰換全國各分店的餐具,成為SOGO百貨守護消費者健康最堅強的盟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端詳美食街環保餐具,大力稱讚


SOGO百貨與餐飲與美食街專櫃聯手拒用美耐皿餐具,讓消費者食在健康


拒用美耐皿改用環保餐具前後對照 


拒用美耐皿改用環保餐具前後對照 
 
SOGO百貨打造餐飲安全網 顧客「食」在安心
在外食風氣鼎盛下,餐飲在百貨的重要性逐年提升,因此SOGO百貨將食品與餐飲品質控管列為營運的首要議題。從2014年黑心油事件,SOGO百貨率先將頂新集團全產品下架起,自此年年領先業界,推出餐飲安全新政。2015年SOGO百貨要求食品廠商提具檢驗報告並張貼於CSR官網,更率先要求台北店餐飲專櫃接受臺北市衛生局〈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獲得全數通過的佳績;2016年則領先政策,將年菜外帶器皿送檢驗;一直到今(2017)年挑戰了外界眼中不可能的任務,推動「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黃晴雯承諾,未來,SOGO百貨仍將持續嚴格把關,讓顧客在SOGO百貨可以吃得更安心、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