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SOGO「新食器時代」再創紀錄 153家餐飲名店獲環保局頒發感謝狀

太平洋SOGO百貨攜手餐飲供應商,短短2個月內汰換全國8店美食街、餐廳及員工餐廳內用餐具,成為第一家全面落實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的企業。臺北市環保局局長劉銘龍今(5/18)日特別出席於SOGO百貨臺北店忠孝館舉辦的「模範企業表揚大會」,頒發《感謝狀》予153家廠商代表,並由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頒發《特別貢獻獎》予在全國各通路全面落實的10家知名餐飲企業。

劉銘龍讚揚受獎廠商為全國的表率,也是環保局政策的先鋒部隊。對於SOGO百貨與供應商共同為這個政策付出極大心力與成本,並且展現出卓越的執行力與成果,劉銘龍非常感動與敬佩,並讚嘆說:「SOGO太有號召力了,讓環保局第一次一口氣製作了153張感謝狀,打破記錄!」

黃晴雯分享推動「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的甘苦,SOGO百貨與餐飲廠商淘汰約3萬個美耐皿餐具,花費超過400萬採購環保餐具。在一例一休政策墊高餐飲業經營成本之際,黃晴雯很感佩廠商響應這項兼顧消費者健康與環境保護的新政策,「這不僅是未來的趨勢,也展現了SOGO 全國餐飲專櫃與餐廳重視永續經營的高度。」

今日共計153家SOGO百貨的餐飲廠商,榮獲環保局頒發《感謝狀》;其中更有10家餐飲廠商,不僅更換SOGO分店的餐具,並且將「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推展全國各店,榮獲SOGO百貨頒發《特別貢獻獎》,得獎企業為:福田、銀咖哩、韓鶴亭、葉味香、妻家房、卡布里喬莎、朱記餡餅、開飯川食堂、天和鮮物、三合院港式飲茶。

SOGO百貨全國各店採用環保餐具的美食街與餐廳專櫃,均張貼由SOGO百貨頒發的「拒用美耐皿餐具」認證貼紙,提供消費者選擇用餐時辨識。雖然推動過程歷經許多困難,但SOGO百貨秉持企業社會責任與各品牌多次溝通,最終取得廠商認同,使每日平均2.3萬名來SOGO百貨用餐的顧客免受三聚氰胺毒害,開啟SOGO及國內餐飲業的「新食器時代」,帶動健康環保食尚新風氣。


SOGO禁用美耐皿餐具廠商表揚大會,臺北市府環保局局長劉銘龍頒發感謝狀予SOGO153家餐飲廠商

SOGO與知名餐飲企業2年締造10大食安業界創舉
汰換餐具並非SOGO百貨第一次與餐飲供應商聯手完成的業界創舉。為了回應連年的食安風暴,自2015年起,SOGO年年推出餐飲安全新政,締造10大食安業界創舉。黃晴雯承諾,未來SOGO百貨仍將持續嚴格把關,讓顧客在SOGO百貨可以吃得更安心、更健康。

【百貨第一、SOGO 10大食安業界創舉】

項目

說明

(1)簽署<CSR條款>

2015年1月起與專櫃簽訂〈CSR條款〉,明訂餐飲規範

(2)專櫃<優良獎>

實行餐飲自主管理,每週72項檢查,每月頒發〈優良獎〉予積分最優專櫃

(3)食材登錄 

將餐飲專櫃使用食材及檢驗報告,公告於SOGO CSR官網

(4)颱風購買過濾水

颱風造成飲用水混濁,SOGO購買過濾水確保出餐品質

(5)舉辦衛生講習 

百貨業最先舉辦〈餐飲衛生講習〉,兩年共428位專櫃及餐飲同仁結訓

(6)推動食安教育 

舉辦SOGO〈低碳教育小旅行〉教導社區學童正確食安教育

(7)年菜器皿檢驗 

將外帶年菜器皿送檢驗,確保顧客飲食安全,領先政策!

(8)參加衛生評核

台北店參加市府〈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全數通過!

(9)低碳中秋活動 

舉辦〈中秋新態度,月光野餐趴〉活動,倡導低碳與健康飲食

(10)汰換美耐皿餐具

號召全台8店餐飲專櫃廠商,響應環保局〈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