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響應「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 SOGO獲環保局頒贈感謝狀

企業響應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

善盡社會責任打造宜居永續城市

臺北市環保局今(23)日為推廣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鎖定民間企業為第三波推廣對象,初步已有15家企業響應「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市府對於各企業用心營造環境永續、善盡企業責任所做的努力,表達高度肯定與謝意,由台北市鄧家基副市長頒發感謝狀予各響應的企業。

為營造環保飲食新文化,SOGO百貨率全國百貨業之先,主動推動汰換全國8家分店內餐廳美食街及員工餐廳的美耐皿餐具,更換為環保餐具,不僅獲得市長及環保局的讚譽及肯定,也在今天的頒獎典禮中,成為企業楷模。其他企業也都隨之響應,如:玉山金控、台灣中油及合庫金控等企業,各家企業以實際行動落實環保觀念。

環保局表示,臺北市政府於去(105)年4月及8月分兩階段於機關學校推動「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市政大樓105年4月起執行1年來,相較104年紙容器減量率為80%,塑膠容器減量率達67%,減量成效良好。第三階段工作的推廣對象優先選定企業,期透過鼓勵、柔性宣導及輔導等方法,向企業播下環保的希望種子。接下來,將進一步推廣到夜市、市場。

環保局說明,地球的資源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為了後代子孫,必須落實「源頭減量」,減少資源耗用與濫用,進一步減少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與碳排放,深耕「從搖籃到搖籃」(Cradle to Cradle,簡稱C2C)理念。北市府第三波將持續向民間企業、團體宣導環保觀念與理念,期望由市府領頭,企業社會責任推行,進而拋磚引玉推廣至市民大眾,使環保健康飲食的觀念在「由公而私,由內而外」的原則下,逐步落實在北市各機關、學校、企業、團體及民眾中,讓我們共同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推動北市成為宜居永續環保城市。

 

台北市鄧家基副市長(左)頒發感謝狀予SOGO代表王鶴協理(右)。

台北市鄧家基副市長(中)頒發感謝狀予各響應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