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亞洲百貨唯ㄧ SOGO獲永續諾貝爾獎雙殊榮

亞洲百貨唯ㄧ  SOGO獲永續諾貝爾獎雙殊榮

黃晴雯:做世界最好的企業,這只是起點

被譽為「永續諾貝爾獎」的「2017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甫於泰國曼谷舉辦頒獎典禮。太平洋崇光百貨公司(簡稱「SOGO」)第一次參賽就榮獲「2017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sia Responsible Entrepreneurship Awards 2017)健康衛生推廣獎及社會公益發展獎雙獎殊榮,是台灣百貨界的首例。董事長黃晴雯開心地表示:「今年是SOGO 30歲生日,成為2017亞洲唯一獲雙料獎項的百貨公司,這只是起點,SOGO CSR的重量正慢慢增加,做世界最好的企業,做對世界最好的企業,我們的脚步永不停歇」。

「2017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主辦單位亞洲企業商會表示,為表揚和嘉獎推廣永續性及企業社會責任方案的企業,獎項類別分爲:綠色領導獎,人力投資獎,健康衛生推廣獎,社會公益發展獎,中小型企業社會責任獎,及負責任商業領袖獎。黃晴雯表示:SOGO以「打擊健康隱形殺手!SOGO守護食安,構築583萬人餐飲安全網」獲「健康衛生推廣獎」,以「搭建公益橋樑,牽起M型化兩端對話—SOGO兒少關懷活動」拿下「社會公益發展獎」。更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覆蓋20多所國家,包括臺灣,日本,香港,中國,韓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印度,斯里蘭卡,孟加拉國,巴基斯坦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土耳其等等,SOGO這次領先亞洲各大百貨拿下雙獎殊榮,是國際CSR舞台上的台灣之光。

亞洲企業商會評審團表示:台灣近年「餐飲」躍升為百貨業發展主力,然而,「食安問題」是健康隱憂,SOGO繼2015在超級市場推動商品安全之後,2016升級推動「餐飲安全網」,強化永續優質商品力,發展出適用於零售服務業的管理典範。在ESG面向中,發揮企業誠信,對抗社會延燒多年的食安議題,並領頭響應政府政策,成為業界楷模。榮獲「健康衛生推廣獎」實至名歸。

另外,大會又頒發「社會公益發展獎」給SOGO,是因為SOGO從通路與品牌的優勢出發,自1992年開始舉辦「弱勢兒童耶誕心願圓夢活動」培養公益客層,並在2011年因應社會議題,舉辦台灣百貨界唯一的弱勢特境兒童典範徵選活動「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牽起M型化兩端的對話與理解,讓逆境向上的典範能夠被看見、被鼓勵,感動更多人。如果將善意(Good Will)比喻作活水,SOGO從上游結合品牌通路力量、廣大消費者的愛心,結合中游的公益伙伴、學校體系,讓更多資源注入,使善意的活水持續蓄積、流動,最終潺潺的流水灌溉下游的社會弱勢,提升自信與改善處境,值得亞洲國家學習。

SOGO黃晴雯董事長與《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健康衛生推廣獎」、「社會公益發展獎」獎座及獎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