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SOGO志工推環保童玩 永續家園航向藍天

SOGO志工社6月17日在SOGO百貨天母店舉行「環保童玩新體驗」活動,邀請民眾以回收紙摺紙飛機,重溫五、六年級生童年射飛機的回憶。除紙飛機外,現場也結合鳥類生態解說與紙禽手藝創作,讓消費者動手玩創藝、體察周遭鳥種並認識環境保育,進一步將永續家園的理念推向藍天。

秉持SOGO百貨「永續家園」的NEW LIFE核心精神,持續用愛關心社會與環境的「SOGO志工社」已在今年3月完成「手護濕地」生態保育首發活動,積極實踐愛護環境的行動力。這次「環保童玩新體驗」請來新北市濕地故事館的志工老師解說常見鳥類生態,更邀請童玩達人、新北市集美國小退休校長吳望如教民眾用回收紙摺紙鳥、紙飛機。只見平淡無奇的紙張,在吳校長妙手魔法的手藝下,瞬間變成栩栩如生的麻雀、八哥、藍鵲、家燕等常見鳥種,讓現場民眾嘖嘖稱奇。

活動籌備期間,為響應環保,SOGO志工們蒐集辦公室廢紙作為紙藝材料,並在活動中擔任紙鳥DIY小老師。「環保童玩新體驗」讓大人、小孩都玩得意猶未盡,寓教於樂中進一步認識日常鳥類生態。五顏六色的創意紙鳥和紙飛機飛翔在天空,伴隨著充滿活力的歡笑聲,SOGO志工社在這多雨的季節為消費者創造不一樣的「飛行」記憶,更將永續家園的理念推向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