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傳愛泰北~社員制服捐贈計畫

時間:2016年12月15日
地點:泰北、緬甸邊境華人村落
受益/參與人次:1,048人
合作單位: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SOGO每兩年定期更換制服款式,由於制服做工精細,衣服保存狀況良好,原預定進行報廢的2014年SOGO夏季社員制服,經內部決議改採「捐贈」方式處理,經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簡稱:明愛會)轉介,捐贈予泰北、緬甸邊境華人村落之婦女、老師、學生。

本次捐贈對象為泰緬邊境華人村落,也就是作家柏楊筆下的「異域」,當年國共內戰後,由中國雲南退入緬甸北境的中華民國國軍,因戰後政治背景因素,孤軍遺族流亡於泰國北部邊境。當地華人村落現有10萬國軍難民遺孤,生活窮困,有大量的衣物需求,由於華人體形相近,較容易找到相合的尺寸,因此選定為本案捐贈對象。

SOGO共整理社員制服1,048套,新舊品各半,包含上衣、褲子、裙子、孕婦裝、POLO衫等樣式;捐贈制服共計33箱,重達630.8公斤,花費運費25,230元。SOGO透過長期幫助泰緬居民改善生活及教育文化的 「明愛會」牽線,與當地學校、村長連結,以當地居民的聯絡中心-「華文學校」,進行制服發放作業,最後贈與9間華文學校及其周邊村落居民。傳愛泰北的制服捐贈計畫,不僅幫助經濟弱勢對象,更能降低物資浪費,減輕地球負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社會參與」與「環境保護」兩大領域目標。

SOGO制服捐贈明細

地區

學校

數量

泰北清萊

大同中學

6箱

文明中學

5箱

光復中學

5箱

培英中學

3箱

復華中學

2箱

泰北清邁

崇聖中學

5箱

育英中學

2箱

一新中學

2箱

光華中學

3箱

總計

9校

33箱

 

SOGO制服捐贈予泰北地區9間華校,圖為光華中學女學生著制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