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SOGO耕耘少年典範 三楷模獲2017總統教育獎

太平洋SOGO百貨長期耕耘弱勢公益獲各界肯定,日前方以兒少關懷專案領先亞洲百貨,榮獲「2017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社會公益發展獎,近日更傳佳音,已經舉辦六屆的「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本年度有3位學童榮獲「2017總統教育獎」,歷年累計共誕生16名總統教育獎。SOGO董事長黃晴雯除出席勉勵學童,也親自為少年楷模們打理領獎服飾,讓弱勢學童上台領獎時能散發自信的光彩。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獎項由太平洋SOGO百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自2011起舉辦,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家扶基金會、陽光基金會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等4家社福機構合作,為針對全國幼稚園、國小學童的大型民間公益獎助活動,是台灣百貨界唯一的弱勢特境兒童典範徵選活動,每年設定不同徵選主題,讓不同狀況的孩子能脫穎而出。6年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已獎勵197位弱勢特境學童,共發出227萬獎助學金, 累計拍攝18支個案VCR,邀請28位名人親自出席或以VCR為學童打氣,讓學童產生榮耀、自我肯定的同時,傳播個案的動人故事創造更大的影響力,帶動社會向上。
 
而每一年總統教育獎頒獎前夕,SOGO董事長黃晴雯總會邀請即將前往總統府領獎的學童與親友至SOGO用餐,並親自為孩子們打理服裝,讓獲獎者隔天可以散發自信、神采奕奕的上台領獎。獲得2017總統教育獎的「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分別為:逆境逐夢的台南市郭玟伶、罕病勇士的高雄市吳兆峰、孝道模範的南投縣許旭東。
 
黃晴雯表示,SOGO將百貨人氣通路化身為公益平台, 每年舉辦「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表揚、獎勵清寒特境向上的學童,牽起M型化兩端的對話與理解,同時拍攝VCR讓孩子們的努力被外界看見,藉由感人與勵志的典範帶動社會向上、帶動社會向上提升,因為這股善意的力量與資源的投入,獲得「2017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的肯定,讓SOGO成為亞洲百貨唯一獲得這項擁有「永續諾貝爾獎」美譽的獎項。
3位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國小學童「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的典範事蹟為:台南市的郭玟伶來自單親家庭,父親打零工養家,儘管家境貧困,卻能積極向學,掌握各式學習的資源與機會。她還是台江國家公園認證的小小解說員,常常頂著寒風為遊客解說黑面琵鷺的生態。高雄市的吳兆峰罹患骨質石化症,這個疾病讓他視力很差、骨頭比一般人脆、身高成長很慢,看起來就像小二生。不畏罕見疾病,兆豐要求自己更認真負責、更獨立自主,積極、勇敢嘗試各種挑戰,是孩子們的學習模範。南投的許旭東父親是漸凍人,旭東在家不僅會主動照顧生病的父親、協助母親整理家務、幫助母親做家庭代工,十分貼心,還是用功讀書且樂於學習的孩子,是公認的孝道楷模。
 

SOGO三少年楷模2017總統教育獎 黃晴雯董事長與學童合影

【榮獲2017總統教育獎的「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事蹟】
 
逆境逐夢 曾文溪畔的東昇曙光/台南市青草國小 郭玟伶(2015評審團特別獎)
來自單親家庭,父親打零工養家,儘管家境貧困,卻能積極向學,掌握各式學習的資源與機會。她還是台江國家公園認證的小小解說員,常常頂著寒風為遊客解說黑面琵鷺的生態。
SOGO拍攝VCR連結:郭玟伶的故事 https://youtu.be/CPFFycUYK3U
 
勇於接受挑戰的罕病小勇士/高雄市民族國國小 吳兆峰(2016)
罹患骨質石化症,這個疾病讓兆峰視力很差、骨頭比一般人脆、身高成長很慢,看起來就像小二生。不畏罕見疾病,兆豐要求自己更認真負責、更獨立自主,積極、勇敢嘗試各種挑戰,是孩子們的學習模範。 
 
聰穎向學的孝道模範/南投縣草屯國小 許旭東(2016)
父親是漸凍人,旭東在家不僅會主動照顧生病的父親、協助母親整理家務、幫助母親做家庭代工,十分貼心,還是用功讀書樂於學習的孩子,是公認的孝道楷模,曾獲「全國孝行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