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百貨第一 SOGO獲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 4大獎肯定

為表揚永續績效傑出之企業,台灣企業永續學院今(23)日舉辦《台灣企業永續獎》(Taiwan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wards, TCSA)頒獎典禮。今年遠東集團是最大贏家,計有7家關係企業獲得共24座獎項,堪稱台灣集團企業的楷模。連續三年獲獎的遠東SOGO百貨(以下簡稱SOGO)今年再登高峰,從143家企業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Top50 企業永續報告書》服務業「金獎」、《Top 50 台灣永續企業獎》、《社會共融獎》、《供應鏈管理獎》等4項大獎,成為百貨業的大贏家,由SOGO董事長黃晴雯從副總統陳建仁手中接下代表殊榮的獎座。
 
SOGO黃晴雯董事長(右)接受副總統陳建仁(左)頒贈《Top 50 台灣永續企業獎》獎牌
 
黃晴雯表示,在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的領導與特別要求下,旗下所有公司均在追求營運獲利之餘,同時兼顧企業社會責任,才能有如此佳績。而SOGO在商品相似度極高、通路競爭白熱化的年代,以利害關係人的需求出發,拼出了「台灣百貨業CSR模範生」的稱號;並持續以經營創新力、優質商品力、貼心服務力、人才培育力、關懷平台力、以及永續技術力等「永續關鍵六力」作為永續發展之主軸,從百貨零售業的特性,找出利己與利他的永續道路。
 
SOGO百貨自2015年CSR元年以來,至今已經連續三年榮獲《Top50 企業永續報告獎》,報告書資訊透明完整、可信度高,並且以10項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做為實踐「永續關鍵六力」之長期目標,獲得261位志工評審團及9位教授及專家核心委員的肯定。此外,SOGO今年首度角逐《Top 50 台灣永續企業獎》,即躋身CSR績效最優的前50名企業之列,在企業綜合績效上的表現有目共睹。
 
SOGO董事長黃晴雯(後排左二)領軍,SOGO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四大獎項,百貨第一
 
企業單項績效獎  SOGO榮獲《社會共融獎》、《供應鏈管理獎》
SOGO不僅報告書受肯定,更榮獲兩項「企業單項績效獎」--《社會共融獎》與《供應鏈管理獎》。連續兩年榮獲《社會共融獎》的SOGO,從通路與品牌的優勢出發,以「搭建公益橋樑,牽起M型化兩端對話」為宗旨,回應社會弱勢需求,連續6年開辦台灣百貨界唯一的弱勢特境兒童典範徵選活動「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讓逆境向上的典範能夠被看見、被鼓勵,感動更多人,讓社會一起向上提升,舉辦6屆累計獎勵197位兒童,其中誕生了16名總統教育獎得主,是台灣民間少年典範的搖籃。行之有年的「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圓夢活動」,則在每年歲末邀請顧客投入公益活動,25年來已幫助21,200人次弱勢學童完成心願。
 
另一方面,有鑑於餐飲食品的風險急速升高,2015年世界衛生日甚至將主題設定為「食品安全」,顯見這已經成為全球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SOGO重大議題調查亦顯示,「商品品質與餐飲安全」是利害關係人最關注的議題。基於顧客用餐安全及企業社會責任,SOGO結合供應鏈的力量,關注延燒多年的食安風暴,並採取實際行動,號召153家餐飲、美食供應商,共同打造百貨界第一個「餐飲安全網」;透過管理、教育、資訊揭露三管齊下,每年照顧約583萬人次餐飲顧客,建立百貨零售通路的食安供應鏈典範。
 
SOGO堅持企業永續之路  CSR成果登上國際舞台
除了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的肯定,SOGO今年更站上亞洲的CSR舞台,榮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以及亞太零售商協會聯盟《國家楷模獎》(FAPRA Country Award)。黃晴雯表示,SOGO正逐步往「做社會最好的企業,做對社會最好的企業」的目標邁進,今年30歲的SOGO承諾與所有利害關係人攜手努力,打造一個「最值得珍惜」的永續企業;我們深信,永續不是靠偉大的力量,而是靠堅持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