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SOGO三十而立 守護海岸美麗

遠東SOGO百貨今(3)日舉辦「SOGO三十而『立』—守護海岸美麗、植樹三千」活動,董事長黃晴雯領軍帶領上百位同仁於萬里海岸植樹造林,響應政府建構國土生物安全網,延伸海岸綠帶面積,解決海岸線後退,成為四面環海的台灣捍衛氣候變遷最堅實的防線。
SOGO三十而立,黃晴雯董事長(中)與品牌夥伴一同宣誓將在北海岸種下三千棵樹
 
「SOGO三十而『立』—守護海岸美麗、植樹三千」活動,2018年第一季於林務局提供的國有土地新北市金山萬里大鵬段,由民間海岸造林專家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協助,種下三千棵海岸第一線林帶的林投、黃槿、海草桐等,透過生態工法築起台灣海岸綠色前哨,除捍衛國土外,更阻擋強風飛砂,守護鄰近聚落的居住安全與生活品質。
 
海岸造林因為土壤鹽化、風砂、高溫、缺水等問題具有相當難度,為海草桐剷土時黃晴雯表示,植樹象徵「為台灣土地栽種一片希望」,更期勉超越30年的SOGO百貨向生長在海邊的海草桐,學習其耐風、耐潮又抗旱的特質,能夠成長、茁壯、永續,枝葉又能常保青翠。
 
黃晴雯也從植樹談到電商,認為氣候變遷、海岸退縮等自然環境變化,對即將轉型「智慧零售」、迎戰電商的SOGO百貨,具有諸多啟示;電商的巨浪打在岸上時,善用自身特質、因應環境、轉型再造,就能捍衛市場疆界、收復國土,創造更大的利潤空間。
 
SOGO女力當家 植樹捍衛國土
以「打造世界第一綠色百貨」為目標的遠東SOGO百貨,特別與林務局及民間造林專業團隊合作,從最難的地方的出發,為台灣這塊土地,栽種一片希望、樹立無限可能。黃晴雯表示,SOGO百貨近七成為女性同仁,以女性為主要客層,但能發揮軟實力以綠色行銷、能源管理、環境教育、綠色採購等具體作為,尋找大大小小對環境友善的可能,而海岸植樹更是以女力為思維,達到捍衛國土的目的。
 
1987年11月11日開幕的SOGO百貨,從2015 年SOGO CSR元年開始,便著手推動「慶祝30週年慶,落實30件好事」系列活動,短短三年已集結「百貨第一、取得環保署《碳標籤》證書」、「全台第一、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台灣最綠、搶先全台連鎖百貨,通過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等涵蓋「商品安全」、「永續家園」、「優質生活」、「關懷分享」等面向的30件好事,作為獻給台灣土地的禮物。其中第30件好事便是植樹三千,在氣候最適宜植樹的三月,於台灣海岸種下三千棵樹,延伸海岸綠帶面積,成為國土四面環海的台灣捍衛氣候變遷最堅實的防線。
 
SOGO百貨近年以「打造世界第一綠色百貨」為目標,具體的環保行動包含,提高服務流程中的能源效率、以行銷活動貫徹環保概念、領先全台連鎖百貨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提高綠色採購,並以環境教育增進利害關係人的環境永續意識,曾獲國內外各獎項肯定,同時SOGO百貨也是目前台灣獲得最多環境保護類獎項的百貨公司。

SOGO百貨植樹活動同時邀請長期致力環境保育的品牌夥伴:台灣萊雅總裁陳敏慧、Timberland 總經理Melvin Siew、香港恒生銀行台北辦事處首席代表王純如,和遠東銀行法人金融事業群主管資深協理季正華出席,一同與黃晴雯和SOGO百貨行政總經理杜金森、營業總經理汪郭鼎松種下具有定沙防風作用的海草桐。


SOGO黃晴雯董事長(中)與SOGO主管及品牌夥伴一同種下樹苗,守護台灣海岸美麗


SOGO黃晴雯董事長(左)與台灣萊雅陳敏慧總裁(右)在植樹的水寶盆前合影

 

SOGO 百貨近年綠色事蹟
2017年
  • 全台第一個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的百貨
  • 提高綠色採購比例、推廣環境教育
  • 領先全台連鎖百貨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
2018年
  • 海岸造林,闢建捍衛氣候變遷最堅實的防線
  • 推動數位行銷,轉型「智慧零售」迎戰電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