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SOGO搭建公益平台 推廣幸福力

遠東SOGO百貨長期投入兒少關懷,自2011年起連續舉辦「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暨表揚」,積極搭建公益平台,聯手全國國小與社福機構,扶助弱勢兒童、樹立兒少典範。今年度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再傳佳績,甫獲第七屆評審團特別獎的嘉義縣和順國小王偵菱獲「2018總統教育獎」。遠東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晴雯特別舉辦「幸福力親子體驗課」,邀請王偵菱和導師親友分享幸福的秘訣。
 
 獲總統教育獎的「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王偵菱(左),與SOGO黃晴雯董事長(右)合影 
 
黃晴雯:能感受幸福,才能把握當下、創造更多可能
大學時期就靠家教工讀貼補家用的黃晴雯,最困頓時曾經一天只花17元開銷吃飯,很能體會「越是簡單、越是富有」的人生哲學,常常一碗簡單的熱湯,就能感受無比的幸福。「幸福就在身邊,只是我們是否用心體會」,黃晴雯說,「能感受幸福,才能把握當下、創造更多可能」,而SOGO是帶給人們幸福的百貨,因此特別邀請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農家女孩王偵菱與導師林穎慧老師,分享幸福的秘訣。
 
12歲的王偵菱來自單親家庭,從小姊代母職幫忙做家事,假日更經常凌晨四點下田幫忙阿嬤。她在班導林穎慧老師的指導下,從閱讀、寫作、打球、跑步,一步一步追求自己的夢想,如今偵菱不但是小鐵人、全縣樂樂棒球冠軍隊隊員,還是國語日報認證小作家、投稿上報最多的學生,今年更獲總統教育獎的殊榮。SOGO為王偵菱拍攝3分鐘的影音短片(https://goo.gl/796CSj),期盼她積極向上追求夢想的精神,可以激勵更多學童。
 
SOGO搭建公益平台,創造10.18倍的社會影響力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暨表揚」首屆舉辦以來,為台灣百貨唯一的弱勢兒童典範徵選活動,累計獎勵219位學童、催生19名總統教育獎、邀請34位偶像名人為學童打氣,讓逆境向上的典範能夠被看見、被鼓勵,進而感動更多人。
 
黃晴雯表示,SOGO將百貨人氣通路化身為公益平台, 每年舉辦「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暨表揚,獎勵清寒特境向上的學童,牽起M型化兩端的對話與理解,同時拍攝VCR讓孩子們的努力被外界看見,藉由感人與勵志的少年典範帶動社會向上。因為這股善意的力量與資源的投入,讓SOGO去年獲亞洲企業商會頒發「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sia Responsible Entrepreneurship Awards 2017)社會公益發展獎。而「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暨表揚」活動也經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公司執行公益投資社會報酬分析(SROI),衡量出活動所產生的效益為10.18,意即每投入1元成本,可為利害關係人創造10.18元的正面影響力。黃晴雯表示,這些具體的榮耀顯示,SOGO通路平台力正在民間,累積龐大的公益影響力。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王偵菱 小檔案
學校:嘉義縣和順國小
獲得獎項:2018總統教育獎、第七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評審團特別獎
VCR:〈追夢少女「寫出一片天」〉 https://goo.gl/796C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