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 獲亞洲頂尖永續超級女性殊榮

遠東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榮獲第一屆「亞洲頂尖永續超級女性」 (Asia's Top Sustainability Superwomen)殊榮,從19個亞洲國家、112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成為台灣唯一獲獎者,台灣力行CSR(企業社會責任)的豐碩成果得以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
 
「亞洲頂尖永續超級女性」是由亞洲CSR智庫CSRWorks International舉辦,為區域性永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本次共評選出26位對永續有傑出貢獻的亞洲女性領袖。黃晴雯此次成為台灣唯一獲獎者,不僅是遠東SOGO的殊榮,更是台灣致力永續發展受到國際社會高度肯定的典範。
 
黃晴雯2007年接掌遠東SOGO,帶領團隊在市場與經濟環境的嚴峻考驗下,穩坐台灣百貨龍頭寶座,營運績效不斷創新高,以獨到而精緻化服務獲各界肯定,並以「百貨業CSR模範生」自許,屢屢締造台灣百貨史無前例的CSR傳奇。
 
2015年為「SOGO CSR元年」,黃晴雯以創新思維推動CSR工程,包括:設置台灣百貨業第一個CSR網站,透過雲端公開商品安全等資訊,強化與利害關係人雙向溝通;取得亞洲第一張零售服務業碳標籤證書,引領產業節能減碳;並在賣場內全面禁用美耐皿餐具,領先政策規範,守護顧客健康;更是第一家非上市公司持續公開發表企業永續報告書的百貨業者。
 
在黃晴雯的領導下,遠東SOGO為百貨業立下許多同業難以望其項背的里程碑,並屢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亞太零售聯盟(FAPRA)《零售企業國家楷模獎》、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台灣企業永續發展獎》等國內、外CSR大獎肯定。黃晴雯將這些榮耀與同仁分享,並期許與台灣各界共同攜手,持續朝社會永續、環境永續、企業永續的目標前進。
 
遠東SOGO黃晴雯董事長獲2018亞洲頂尖永續超級女性殊榮
 
【關於亞洲頂尖永續超級女性】
甄選對象須在亞洲從事永續工作五年以上、擔任現職逾三年、負責推動永續發展策略的女性領導者。今年獲選者分別來自:台灣、新加坡、香港、韓國、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度、蒙古、斯里蘭卡、緬甸、菲律賓等13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