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百貨第一 SOGO獲教育部《運動企業認證標章》

30年來永不間歇的早操、舉辦接力路跑活動邀請供應商、同仁、顧客、社區…等各界利害關係人一起參與、透過社團鼓勵同仁運動健身…,遠東SOGO百貨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頒發《運動企業認證標章》,朝「健康百貨」的目標更上一層樓。
 
教育部體育署今(25)日舉辦受證典禮,遠東SOGO由董事長黃晴雯代表,自副總統陳建仁手中接過象徵活力與健康的獎座。
 
黃晴雯表示,遠東SOGO的高階領導人幾乎都有運動習慣,喜好的運動種類多元、運動頻率高,非常重視身體健康,充滿活力,不僅帶動同仁,更以百貨的角色,發揮通路平台的力量,規劃與顧客、供應商、品牌夥伴等利害關係人一起動起來,如承接世大運宣傳、贊助具運動長才的弱勢兒童等。
 
去(2017)年適逢遠東SOGO成立三十週年,特別舉辦三十而「力」-三十公里接力路跑活動,邀集利害關係人一同參與,象徵攜手邁向下一個30年里程碑,體現企業的健康與活力。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致詞時特別提醒同仁在工作忙碌之餘,要多運動以維持體能與體態、維護健康;當黃晴雯看到遠東SOGO同仁與211位利害關係人共同完成路跑活動時,感動表示,接力路跑是遠東SOGO同仁攜手利害關係人以運動員的熱血精神,展現SOGO超越極限、創造不可能的勇氣與能力。
 
此外,遠東SOGO自1987年開幕以來,就維持每天做早操約4分鐘的傳統,同仁與各專櫃人員配合著音樂帶指示一同做早操,以健康的身心開啟美好的一天,至今已持續了30個寒暑。
 
在組織面,遠東SOGO主要由職福會、勞安室、教育訓練課等部門同仁,專責規劃運動與健康促進活動與課程,強化運動風氣,如拳擊有氧課程、健康運動享瘦健康講座、健康減重講座等;為更進一步促進同仁身心健康平衡發展及培養運動習慣,打造永續幸福企業,遠東SOGO鼓勵同仁組織健康類社團,每年補助社團經費,陸續成立有運動樂活社、登山社、羽球社等社團。
 
「SOGO 30而力路跑」在安全完善的規劃與領跑員的帶領下,同仁都順利挑戰完成,這在排班制、忙碌的百貨業著實是絕無僅有的成功經驗,全台各分店運動風氣也隨之開枝散葉;即便是原本沒有運動習慣的員工,也被熱血的活動精神感染,認為「接力一棒傳一棒,感覺真的很棒!」提振同仁士氣,更有向心力,開啟建立運動習慣、邁向「健康百貨」的第一步。
 
副總統陳建仁(左)頒發運動企業認證標章予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右)
 
【關於《運動企業認證標章》】
為提升運動風氣,2016年起由教育部體育署與遠見雜誌共同主辦 (今年為第三屆),旨在鼓勵企業積極推動建立員工規律運動習慣,實現關懷員工之企業社會責任,並協同企業力量支持運動產業之發展,以期彰顯企業之健康人力資源與品牌價值。活動官網:https://2018isports.gvm.com.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