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百貨第一 SOGO獲頒國家級職安衛大獎

遠東SOGO百貨(以下簡稱SOGO)在台北市政府推薦下,參加勞動部「106年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及人員」選拔,獲優良單位獎,為歷年來全台唯一一家獲得國家級職安衛大獎的百貨業者;今由台北市市長柯文哲頒獎、SOGO董事長黃晴雯代表受獎。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頒發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獎予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右)
 
黃晴雯表示,SOGO以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為經營宗旨,透過全員參與、職災預防、符合法令以及持續改善等作法,對顧客、同仁與供應商提供安全、安心的優質環境,已連續六年獲台北市勞動安全獎,現又更上一層樓,榮獲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獎,對SOGO力行職安衛是莫大的鼓勵。
 
SOGO依循「臺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TOSHMS)」,以系統化的管理,讓職業安全衛生操作標準化,加上全員參與安全衛生組織,並以活用圖像式宣導,將環境安全相關規範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相關人員一目瞭然,將危害通識發揮最大效果。此外,SOGO每年定期舉辦消防、都市防災的實務演練,其擬真的程度,曾讓過往民眾以為真有消防意外發生,也讓參與的同仁格外投入。而舉辦82場次、逾3,000人完訓的「千人防護計劃—AED&CPR急救訓練」,更讓SOGO名列首波安心場所認證企業。
 
在員工身心靈照顧方面,SOGO除了是第一家設有醫護人員臨場健康服務的百貨零售業者外,亦有優於法規的健康檢查及健康分析,並依健檢分析結果規劃年度健康促進宣導課程及活動,舉凡菸害防治、心血管疾病、健康飲食、防癌講座、心靈舒壓、健康減重等,都廣受好評。每季舉辦的戶外健康管理與志工活動、每年國內/外員工旅遊,更是場場爆滿的熱門活動。
 
黃晴雯分享,SOGO不只照顧內部員工、專櫃同仁與供應商,更善於聯結外部力量,充分發揮平台力。例如與臺北市勞動檢查處及各百貨業者締結「百貨業安全伙伴」,集結政府與同業之力,力行環境安全;在健康檢測與宣導面,亦在員工之外,邀請社區與鄰里居民一起參加四癌篩檢,打造健康的社區。
 
SOGO此次獲得國家級職安衛獎項,主因在於加強產、官、學界聯合防災機制,提昇中央監控、人工智慧防災功能,並落實縱向、橫向之全員參與,活用品質化、標準化精進職安衛管理;同時重視本質安全及執行細節,運用風險管理機制建立安衛標準程序。未來將持續致力於推動產業供應鏈全面發展職安衛管理,並領先趨勢,發展安全衛生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