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遠東SOGO百貨貢獻碳足跡排放係數 獲環保署表揚

  落實綠色百貨目標,遠東SOGO繼2015年取得百貨零售業第一張「碳標籤」後,天母店再度以三年減碳近25%、高於法規7倍的績效,領先全台零售業,取得「減碳標籤」,並持續在節能減碳的貢獻上,有突出表現,遠東SOGO亦將碳排放係數分享於環保署「產品碳足跡計算服務平台」,使台灣百貨業、零售服務業、批發服務業都可經由SOGO所制定PCR計算排放量,制定減碳計畫,因而獲環保署公開表揚肯定。

 

  黃晴雯表示,遠東SOGO的「永續關鍵六力」─創新經營力、優質商品力、感動服務力、幸福職場力、關懷平台力、永續環境力,針對不同面向,將CSR精神內化,其中永續環境力的精神,以打造亞洲第一綠色百貨為主軸,從各個面向落實節能減碳,發揮通路力量,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領先百貨零售業 「碳標籤」到「減碳標籤」

  2015年遠東SOGO在申請「碳標籤」過程中,定義出百貨零售服務業的PCR(碳足跡產品類別規則訂定),讓全台80萬家相關業者,都能據此計算碳排放量,訂定適合自己的減碳計畫。而後SOGO天母店更以3年減碳近25%、高於法規7倍的績效,於去年取得「減碳標籤」。

 

  在落實亞洲第一綠色百貨目標的過程中,遠東SOGO循序漸進規劃,透過綠色行銷、低碳教育、能資源整合三大關鍵,以系統化方式訂定短、中、長期目標,除了碳標籤、減碳標籤,更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將管理精神落實到全台各分店,建立各店能源基線、清查耗電設備,並設定標準操作SOP,全員共同努力之下,遠東SOGO公共用電逐年減少,2016-2018年兩年減量7.27%,每度用電創造營收亦逐年增加。遠東SOGO復興館更於2018年取得溫室氣體查證聲明書,未來可依此提出減量措施,逐步減少碳排放量。

 

發揮通路力 攜手利害關係人節能減碳

  此外,遠東SOGO針對不同利害關係人,也提出不同的減碳提案,讓節能減碳具體可行,並融入生活場域,變得有趣。包含針對學童發行百貨第一本低碳繪本「三片葉子的秘密」,也在百貨內舉辦「低碳小旅行」,激發學童對環保的興趣。依據消費族群的特性,推廣低碳飲食與當令飲食的青農/小農市集、愛美更要愛地球的化妝品空瓶回收,外食族也能自備餐具加入「無痕飲食」行列。

 

  身為國內重要通路,遠東SOGO更在乎怎麼影響更多人,自2015年起,攜手供應商、專櫃廠商落實永續、環保理念,陸續推出商品安全、飲食安全網、拒用美耐皿餐具等專案,並要求廠商簽署〈企業社會責任承諾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