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打造最有愛綠色百貨 SOGO邀學童「愛箱送」助弱勢

  有鑑於過度生產與閒置物資對環境造成嚴重衝擊,遠東SOGO百貨(以下簡稱SOGO)與GIVE543贈物網合作,自去年底開始推出「愛箱送」服務,邀請VIP會員將家中閒置物資捐出,再由GIVE543聘用的弱勢婦女擔任贈物管家,將物資上架網路平台,供社福團體與弱勢民眾索取。邁向2020年前夕,SOGO也邀請台北市天母國小管樂團學童,一起響應「愛箱送」活動,為弱勢族群一人捐一件新年禮物,讓家中的衣物、皮鞋、書包等物品,都能變身愛的禮物。

 

  SOGO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並期許打造亞洲第一綠色百貨,「愛箱送」活動充分發揮百貨平台特性,不僅透過機制延長產品使用週期,物盡其用讓閒置物資找到新主人,更教育顧客循環經濟的重要性。這項計畫一舉拿下今年「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社會共融獎」,受各界肯定。SOGO董事長黃晴雯指出,本次擴大舉辦,邀請學童共同響應,期許循環經濟與社會公益加乘概念向下扎根、寓教於樂。

 

  「愛箱送」專案邀請會員顧客分享愛心與資源,創造善的循環。會員將家中堪用物品捐出,打包後通知SOGO,即可透過GIVE543贈物網安排物流到府收件,再進入倉庫,交由弱勢婦女擔任的「贈物管家」以12道流程檢查、拍照、上架,捐贈物資供贈物平台目前合作的460家社福機構與社會弱勢優先選取。活動推出至今,超過130人次SOGO VIP參與贈物,累計贈送出4,376份禮物,協助16個公益團體,捐出的物資更為地球減少排碳近4公噸,相當於開車來回台灣南北22趟的排碳量。

 

   天母國小校長梁俊堯也帶著富含意義的禮物來參加,他指出,校內常舉辦二手物品交流活動,很高興透過SOGO的規劃,能帶著孩子學惜福、做環保。他也勉勵學童未來有成就時要多花心力去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家長李小姐表示,活動前帶著孩子整理物品時,發現家中最多的閒置物品除了因孩子長大而穿不下的衣物與年齡不適合的書籍玩具外,各項活動免費贈送的精美文具禮盒與家用品也不在少數;「總有一天用得上」、「丟掉可惜、送人又不知道該送誰好」的想法總是在居家整理時湧現,也因此讓家裡閒置不用的物品越來越多。SOGO這項計劃讓她重新檢視對「物」的看法,而且孩子在選物捐物的過程中,也能為地球生態盡一份心力,甚至還幫助了弱勢婦女就業。在活動中,她深深的感覺「SOGO是很不一樣的百貨公司」。

 

    除了公益專案,SOGO為打造讓顧客有感的綠色百貨,也積極落實各項能源政策,包含取得百貨零售業第一張碳標籤、減碳標籤、溫室氣體盤查查證聲明等,本次兒童「愛箱送」活動舉辦地點SOGO天母店,更是以3年減碳近25%的績效,於上月獲國家企業環保獎、經濟部節能標竿獎評審團肯定。

 

   黃晴雯表示,SOGO將持續攜手顧客、同仁,創造重要的通路價值,透過綠色行銷、綠色消費體驗,讓消費者走進SOGO百貨,就能和公益、環保有正向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