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SOGO關懷兒少 歷年催生32名總統教育獎得主

遠東SOGO百貨長期投入兒少關懷,自2011年起連續舉辦「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暨表揚」,積極搭建公益平台,扶助弱勢兒童。該活動是台灣百貨唯一、也是民間獎助個人金額最高的弱勢兒童典範徵選活動,今年有8名學生獲「2019年總統教育獎」創歷史記錄,讓SOGO歷年催生的總統教育獎人數達到32名。

總統教育獎以奮發向上、不畏困境、熱愛生命的學習精神為選拔標準,由總統親自頒獎,是國內清寒、向上學生的最高桂冠,SOGO每年都有「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獲此殊榮,今年更高達8位,創下歷史新高。遠東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晴雯特別邀請今年度獲總統教育獎的少年楷模得主及親友至SOGO用餐,並讓優勝學童自由挑選百貨的衣服、鞋子,做為他們隔天前進總統府領獎的行頭。

黃晴雯表示,少年楷模多為出身清寒、身心障礙或與疾病奮戰的學童,平常較少費心打扮,SOGO提供「美力」透過「時尚的力量」,希望富有品牌特色與時尚氣息的美麗力量,讓獲獎者能亮麗登場,向大眾展現自己做為生命鬥士的正能量。這也是每年一放暑假,SOGO最期待的事。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暨表揚」舉辦9屆以來,累計獎勵265位學童、催生32名總統教育獎、邀請37位偶像名人為學童打氣、發出318 萬元獎助學金。SOGO長期將人氣通路打造為公益平台,期盼M型化世界的兩端能產生對話,讓逆境向上的典範能夠被看見、被鼓勵,進而感動更多人,帶動社會一起向上。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暨表揚」活動曾獲亞洲企業商會頒發「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sia Responsible Entrepreneurship Awards)社會公益發展獎,也曾執行公益投資社會報酬分析(SROI),評估活動所產生的效益為10.18,意即每投入1元成本,可為利害關係人創造10.18元的正面影響力。

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的少年楷模為:

  1. 夢想成為設計師,一筆一筆刻畫精彩人生的肌萎患者—林子揚(16歲,嘉義,高中組)。
  2. 以琴聲散播愛的全盲鋼琴俠客—陳俊豪(16歲,台中,國中組)
  3. 勤寫春聯義賣助貧童的小書法家—周沛辰(16歲,新北,國中組)
  4. 譜出克服逆境樂章的罕病音樂王子—曾竑庭(15歲,台北,國中組)
  5. 「音樂響起,走出自閉,走入人群」,以音樂療癒自己也治癒聽眾—李孟謙(14歲,雲林,國中組)
  6. 先天成骨發育不完全,全身多數畸形,卻奮力發揮無限可能的小「泳」士—孫翊倫(12歲,高雄,國小組)
  7. 自信展現特藝天賦的唇顎裂天使—許靖唯(11歲,高雄,國小組)
  8. 以信念走出自己生命光彩的盲生—辛宛柔(12歲,嘉義,國小組)

黃晴雯欣喜的表示,今年8位獲總統教育獎的少年楷模分別是不同屆次的少年楷模,代表「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暨表揚」的確能給孩子滿滿的正能量,提升弱勢學童自信心,幫助他們在未來求學路上的正向發展。而每一位來SOGO消費的客人,因為到SOGO消費,讓SOGO有盈餘能參與公益,也間接參與了少年楷模們的成長,為國家扶植未來的主人翁。

而平常勤練書法,曾於國內外書法比賽獲得優勝的小書法家周沛辰,寫了一幅四言對聯:「晴光傳愛 雯華造福」致贈給一路支持她的黃晴雯,表達SOGO致力公益「像晴朗的陽光傳播愛心,如華麗的雲彩造福弱童」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