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SOGO獲「Buying Power」特別獎、採購獎 雙獎殊榮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6日舉辦第四屆「Buying Power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頒獎典禮,遠東SOGO百貨(以下簡稱SOGO)以攜手社會創新組織--Give543贈物網,為顧客量身打造公益服務的「愛箱送」計畫,於本年度拿下「特別獎」及「採購獎貳獎」殊榮,為年度唯一獲獎的百貨業者。

SOGO董事長黃晴雯表示,SOGO一直以「做社會最好的企業、做對社會最好的企業」自勉,透過零售通路的整合力與影響力,與政府機關、社會創新組織、社福機構等利害關係人共同發揮創意,結合聯合國17項永續目標(SDGs),策劃多項與社會大眾息息相關、同時也讓參與計畫多方共好的計畫,如:農社企周、綠色市集、低碳便當列車、愛箱送…等,喚醒社會大眾對重要議題的認知,啟動社會善循環,並透過平台力擴大影響力。

本次獲獎專案計畫--「愛箱送」,首創連結環境永續、社會關懷、弱勢就業、與顧客服務面向,發揮百貨業的創意、精緻服務、以及集客力,結合零售服務業平台特性,解決顧客、社會、環境問題,同時強化優質企業品牌形象,是一項多贏的solution。「愛箱送」將資源回收與捐贈物資設計為對主顧客會員的特別服務,並聘僱由台北市社會局媒合的弱勢婦女擔任「贈物管家」,增加弱勢族群就業機會;且指定贈物平台合作的460餘家社福團體索取,在延長可用物資的生命周期、減少廢棄物與碳排放的過程中,注入了照顧弱勢族群的善意,也滿足了社會弱勢對美好生活的想望。

黃晴雯回憶起SOGO與社會創新組織合作的源頭,是在2015年SOGO CSR元年時,獨步全台百貨舉辦「農社企周」,提供農業型社會企業進入主流商業通路的機會。除了最基本的提供販售場地之外,SOGO更提供行銷諮詢與協助,為農社企銜接起進入市場競爭的最後一哩路。SOGO與社會創新組織合作,透過消費行為將良食教育、生態環境、文化傳承的理念傳遞給社會大眾,同時支持農社企產出更好的生態環境與消費文化;一方面讓原本多採單打獨鬥行銷方式的社會企業,共同出擊產生更大經濟效益,一方面提供顧客另一種消費選擇,用消費力改變社會。

近年來,SOGO更擴大與社會創新組織的合作層面,採用木人艸、台灣好室、黑暗對話、Give543贈物網等單位的服務與教育訓練課程,在提供顧客服務的每個環節加入不同面向的社創理念,參與對象也由顧客擴增至員工與社區,帶動利害關係人共好。

黃晴雯表示,感謝政府對企業支持社會創新產品與服務的肯定,更感謝越來越多滿懷理念的青年投入社會創新事業,讓好事持續發生。未來SOGO將打開雙臂,歡迎更多社創好提案,為台灣共同創造永續公益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