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百貨首發!遠東SOGO出版防疫X環境教育遊戲圖卡

遠東SOGO百貨(以下簡稱SOGO)發布最新出版的防疫X環境教育遊戲圖卡--「跟著ThanQ逛綠色百貨」,藉由豐富有趣的圖卡,教導兒童包含個人衛生、飲食、節能、環保等10項重要觀念。遠東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表示,透過遊戲圖卡來加強環境與防疫教育,不僅是百貨業首發、達到寓教於樂效果,更是響應政府全民防疫政策的積極作為。未來遊戲圖卡數位內容除了免費供全民下載,也將與社福團體合作,贈送實體圖卡給弱勢兒童,成為最棒的新年禮物。

「跟著ThanQ逛綠色百貨」遊戲圖卡,今天於SOGO忠孝館ThanQ Club兒童生活體驗館舉辦發表活動,參加的ThanQ Club會員不僅搶先體驗遊戲圖卡內容,跟著說故事姐姐一起邊玩邊學環保,而且還能近距離與吉祥物ThanQ互動,現場歡笑連連。不少家長都表示,遊戲圖卡十分具有教育意義,原來逛百貨公司也與環境永續、防疫、衛生習慣養成息息相關,並從中感受SOGO打造永續環境的用心。

「跟著ThanQ逛綠色百貨」遊戲圖卡與專業繪者、出版社合作,透過小朋友喜歡的連連看、畫圖、圈一圈等活動,在遊戲的同時,學習防疫、垃圾分類、個人衛生、產銷履歷、再生能源、餐桌禮儀等知識,將複雜抽象的概念,轉變為輕鬆好玩的內容,是繼「低碳教育繪本-三片葉子的秘密」後,SOGO再度針對兒童製作的出版品,也是百貨業界唯一透過繪本與遊戲圖卡深耕環境教育的創舉。

SOGO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並期許打造亞洲第一綠色百貨,不僅領先業界獲得「碳標籤」、「減碳標籤」、「溫室氣體盤查查證聲明」,更累計拿下近90項CSR大獎。黃晴雯指出,每年歲末SOGO都會針對兒童舉辦公益活動,盼發揮百貨零售業平台力精神,讓環保、永續、公益等概念向下扎根。今年適逢新冠肺炎疫情,SOGO也在活動中融入防疫觀念,希望小朋友與家長在逛百貨公司的同時,能夠有更多啟發性的學習。

除公益專案,SOGO為打造讓顧客有感的綠色百貨,也積極落實各項能源政策,包括能資源整合、綠色行銷與環境教育,每年舉辦超過百場環境教育活動與低碳市集、銷售超過13萬件綠色商品,並於新竹店、天母店頂樓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有效連結環境永續與消費生活。

黃晴雯表示,SOGO將持續攜手顧客、同仁,創造重要的通路價值,透過綠色消費體驗,讓顧客一走進SOGO百貨,就能和公益、環保有正向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