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SOGO百貨黃晴雯董事長給大家的一封信

在努力對抗疫情期間,遠東SOGO百貨黃晴雯董事長有些話想對大家說:

親愛的朋友,願您安康!

我不認識你,但我們對彼此很重要!一個月來,我們共同經歷了人生中最煎熬的一段集體記憶,才發現我們雖然素昧平生,命運卻緊緊相繫:你的移動、你的防護、你的態度,對我的未來有著關鍵性的影響!反之亦然!這,就是同島一命。

這場疫情,讓我們明白了什麼是距離:隔一扇門,病患、醫護即使與他們的家人近在咫尺,卻不能相見;豎一面板,師生、同事、親友之間即使遠在天涯,也能互動串聯。距離,原來是一種心的向度,無關遠近。

這場疫情,也讓我們體悟了什麼是當下:病故者來不及與親人道別,警戒中的人們有太多約定來不及履行、想法來不及實現……。我們無法將時間倒轉回疫前的自在日常、也無法快轉到疫後的未知將來,那就把握當下吧!從情緒那裡取回你對生活的主導權,做你能做的所有事情,讓自己與關心的親友們健康、快樂、平安!

半封城後,百貨業的入店客數減少到了平常的兩、三成。有人問我:既然固定支出那麼高,現在生意是做心酸的、毫無利潤可言,為什麼不暫停營業、節約成本?我的答案很簡單:為了你!

在防疫阻斷了大部分實體活動的時候,如果SOGO的這扇門還被允許打開,為你提供生活的便利,以及一份對幸福的想望,那麼我們存在的意義,因為你,才有了最好的註解!

不知道疫情何時結束,但願你知道,你並不孤單:前線如醫護、後勤如我們,還有無數正在竭盡所能突破逆境的身影……,大家都在。

希望,一直都在!

遠東SOGO百貨 董事長 黃晴雯2021. 6.15

此公開信原文刊登於遠見雜誌官網:https://www.gvm.com.tw/article/8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