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遠東SOGO奪2021 AREA兩大獎 連續三年獲肯定

百貨業的CSR模範生又得獎!最新公布的「ARE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sia Responsible Entrepreneurship Award),遠東SOGO百貨以「打造台灣第一安全百貨,育留金牌服務業人才」、「洞見『疫』外需求,超前部署防疫安全網」兩項計畫,分別獲得人力投資與健康推廣兩大獎。連續三年獲素有「永續諾貝爾獎」之稱的「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肯定,足見遠東SOGO深耕企業社會責任獲得國際認可。

董事長黃晴雯把好成績歸功給所有同事,感謝每一名員工在崗位上克盡職守,尤其遠東SOGO推行CSR不到六年,共獲得國內外近百項大獎肯定。黃晴雯認為CSR已經逐漸融入遠東SOGO員工的基因中:「百項榮耀是新里程碑的開始,遠東SOGO會百尺竿頭,再接再厲」。

遠東SOGO蟬聯AREA「人力投資獎」,是百貨業唯一。2020年疫情爆發,服務業首當其衝,遠東SOGO不裁員、不減薪,讓同仁在經濟上無後顧之憂,且福利不打折,打造安心安全的幸福職場,照顧同仁與專櫃夥伴。

為打造幸福職場,遠東SOGO啟動職安衛系統認證計畫,頒布〈職業安全衛生工作守則〉,歷時五個多月,終於通過國際認證,領先全台百貨率先導入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ISO 45001:2018)。

同時在應對疫情上,遠東SOGO以打造全方位「防疫安全網」獲健康推廣獎。當台灣第一位確診病例出現後,遠東SOGO立即啟動「防疫指揮中心」系統,訂定超過20項具體防疫措施指引規範,並啟動自主管理機制,是台灣零售業中反應最迅速的通路,迅速搭建「應變能力最快、最完整、最徹底」的防疫安全網。

黃晴雯揭櫫遠東SOGO以「守護每位顧客與同仁的健康」、「保全每位同仁的工作權」、「協助利害關係人適應新常態」等三大使命建構防疫安全網。除了最基本的環境衛生與個人防護外,另一重點則是發揮企業職能,將防疫的成果延伸給利害關係人,使得防疫不忘生活,以健康的心態邁向新常態。

遠東SOGO當年首度參展ARE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就獲得「健康衛生推廣獎」及「社會公益發展獎」。近期更是連續三年獲得肯定,包括2019年「綠色領導獎」、2020年「人力投資獎」「綠色領導獎」、2021年「人力投資獎」「健康推廣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