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遠東SOGO獲台灣永續行動獎三獎項肯定

今年新創立的「台灣永續行動獎」(TSAA)得獎名單揭曉,遠東SOGO百貨(以下簡稱「遠東SOGO」)獲得三大獎,在公司治理、環境永續、社會共融等ESG面向,皆獲肯定。遠東SOGO自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以來,累計已獲國內外逾百項的CSR相關獎項。

 

董事長黃晴雯表示,遠東SOGO以打造綠色百貨為目標,近年用電量逐年下降,每度用電所創造的營收卻逐年提高,逐步打造零售業的綠能藍圖。此外發揮社會共融精神,將遠東SOGO的週年慶光環與資源分享給商圈店家,帶動東區商圈發展。而疫情當前,SOGO擘劃各項ESG策略,也不忘以防疫為發展核心,積極推動零接觸支付,在創造業績的同時,保護利害關係人。

 

台灣永續行動獎關注企業在ESG等面向上的表現,在永續環境面向,遠東SOGO以「綠色百貨,打造環境永續新藍圖」,獲台灣永續行動獎銀牌獎的肯定。遠東SOGO立志打造亞洲第一綠色百貨,依各利害關係人提出行動方案,以零售業為出發點,展現「永續環境力」,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透過通路的力量向內要求落實推動綠電、節電政策,向外推廣環境教育並引領綠色消費意識。遠東SOGO近五年用電量逐年下降,每度用電所創造的營收卻逐年提高,逐步打造零售業的綠能藍圖。

 

在社會共融面向,遠東SOGO則以「翻轉東區商圈,推動地方創生」,獲台灣永續行動獎銀牌獎的肯定。身為台北東區原住民的遠東SOGO,以百貨業領頭羊的角色,自2018年起規劃「快樂東區.幸福商圈」活動,並與地方有志人士努力奔走,獲台北市政府支持成立「台北市東區商圈發展協會」,更連續兩年將年度最大盛事--週年慶,擴大規劃成台北「東區週年慶」,將遠東SOGO週年慶人潮與消費動能導流至周遭商圈,為東區注入活水。每年為商圈帶來約160萬人潮,帶動周邊店家業績成長,重振商圈信心。

 

在公司治理上,遠東SOGO以「防疫零接觸,電子禮券大爆發」獲台灣永續行動獎銅牌獎。遠東SOGO是國內百貨第一家發行電子禮券的業者,自2015年以來,共發行23.28億,換算為傳統紙本禮券,6年來電子禮券共省下約2座玉山高的紙量,也省下大量印刷費。去年遠東SOGO APP全面升級,紙本抵用券全面電子化更力推電子禮券,全年共發出逾13億電子禮券,大量降低資源耗損。遠東SOGO藉由發行業界第一的電子禮券,為公司創造綠色商機,打造防疫期間的零接觸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