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遠東SOGO百貨歲末公益行善30年 歷年為2.7萬弱勢兒童圓夢

遠東SOGO百貨

歲末公益行善30年

歷年為2.7萬弱勢兒童圓夢

 

百貨界CSR模範生遠東SOGO百貨歲末發揮「關懷平台力」,與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及七大社福機構,推出行善30年的「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圓夢公益活動,邀請全台1,226位弱勢孩童在耶誕卡上許願,展示在全台遠東SOGO百貨,開放社會大眾為孩子們圓夢,讓家扶基金會、陽光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基督教芥菜種會、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等機構位於全台的弱勢兒童,都能得到一份禮物,度過溫馨的耶誕佳節。

 

遠東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晴雯表示,今年疫情升溫,許多弱勢家庭面臨更嚴峻的經濟困境,孩子們的小小心願讓人倍感憐惜,如婦女救援基金會的小寧因為家裡收入較不穩定,很少開口要爸媽買衣服,這次許願獲得保暖外套;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小蓉,因疾病常常骨折,許願有台鬆餅機,可以和家人共享香濃鬆餅,減輕疾病帶來的疼痛;陽光基金會的欣欣,許願果汁調理機,可以為口腔癌父親預備全流質食物。這些都是臺灣社會小角落的故事,讓遠東SOGO攜手社會大眾,傳遞關愛和溫暖給弱勢家庭。

 

每一年歲末,「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皆如期舉行,為上千位、平常甚少獲得禮物的弱勢兒童圓夢,在社會大眾及遠東SOGO長年培養的公益客層的協助下,每年都能成功募得100%的禮物,歷年累計滿足了2.7萬人次弱勢兒童的心願。黃晴雯指出,今年儘管經歷一整年的經濟與疫情考驗,多數民眾仍舊懷抱希望與愛,為弱勢兒童盡一份心力。

 

「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每一張卡片上都有專業社工的認可,描述了孩童的家境或求學狀況,讓熱心的民眾可以對這些小朋友有更多的瞭解,以便挑選適合的禮物。孩子們的需求多為:生活用品、文具、服飾、運動用品、玩具、書籍、食品等。每一年幾乎有一半以上的認領者曾參與一次以上,顯示SOGO有一群穩定而年輕的公益客層。而「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搭建公益平台,拉起M型化社會對話的理念,也讓遠東SOGO百貨榮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sia Responsible Entrepreneurship Awards)「社會公益發展獎」肯定。

 

活動名稱:第30屆SOGO [SO GOOD好小孩]的耶誕心願

  • 活動時間:2021年12月1日至12月21日
  • 活動地點:全臺遠東SOGO百貨
  • 受贈單位:家扶基金會、陽光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基督教芥菜種會、

              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 歷年受贈人數:逾2.7萬名弱勢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