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遠東SOGO天母店獲「減碳標籤」 減碳40% 獨步全臺零售服務業

百貨第一!

遠東SOGO天母店獲「減碳標籤」

減碳40%  獨步全臺零售服務業

凡2021-2026年至天母店進行採購,皆納入綠色採購

 

以「亞洲第一綠色百貨」為目標的遠東SOGO百貨,其天母店日前展延「碳標籤」,更以三年減碳40.406%的優異表現,獲頒「減碳標籤」。遠東SOGO天母店於2015年取得百貨零售業第一張「碳標籤」定義出百貨零售服務業的PCR(碳足跡產品類別規則訂定),今年更以卓越的節能表現,獲「臺北市節能領導獎」優等獎,在朝「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邁進的路上,遠東SOGO天母店堪稱是全臺百貨的領頭羊!

 

為有效減碳,遠東SOGO將百貨的服務的碳排放量化。天母店於2015年取得百貨零售業第一張「碳標籤」,2018年又以三年減碳24.77%的優異表現,獲頒「減碳標籤」。今年再順利取得碳足跡標籤認證展延,在百貨零售服務中碳足跡為28 g CO2e/每平方公尺,與2018年相較減碳40.406%,再度獲得「減碳標籤」。遠東SOGO取得「減碳標籤」,不但是百貨界的創舉,更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帶領臺灣百貨業重視氣候變遷溫室氣體控管議題,一起節能減碳,讓環境永續。

 

遠東SOGO天母店為全臺第一家取得碳標籤百貨公司,環保署推行服務型碳標籤納入綠色採購。凡政府機構或民間公司,可依照政府機關採購指標需求,至遠東SOGO天母店進行商品採購,即可以總金額之30%申報綠色採購金額;亦即政府機構或民間公司於遠東SOGO天母店取得減碳標籤的期限進行採購(2021至2026),皆可納入綠色採購。

 

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表示,遠東SOGO今年以環境永續上的努力,榮獲環保署頒發「榮譽環保企業獎」,創百貨先例,這是遠東SOGO連續三年獲「國家企業環保獎」銀級獎以上的肯定。迎接淨零的未來,遠東SOGO將在新願景的指引下,「與時俱進、友善共好」營造各分店的新里程碑,做為最貼近民眾生活與邁向國際趨勢的企業。

2015年遠東SOGO在申請「碳標籤」的過程中,定義出百貨零售服務業的PCR(碳足跡產品類別規則訂定),讓全臺80萬家相關業者,都能據此計算碳排放量,訂定適合自己的減碳計畫。而六年來遠東SOGO孜孜矻矻,結合顧客、供應商、同仁等利害關係人,搭配軟硬體設備與措施,2018年先是減少近25%碳排量,2021年更較2018年減碳40.406%,遠遠超出三年內達到3%以上減碳量的資格規範。

 

為了持續降低百貨服務的碳足跡,遠東SOGO天母店以積極超前部署多項環保作為,包括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的精神進行能源控管,並導入ALC環境自動控制系統。加設太陽能裝置、雨水回收設備,並使用節能燈具,主動帶頭做環保。除硬體上的節能外,遠東SOGO天母店也攜手供應商,在賣場設有節能專區推薦綠色商品專區、與當地農會合作舉辦小農市集,便利顧客選購。同時積極推動數位支付,以HAPPY GO電子點數取代實體贈品,並以電子禮券取代傳統紙本禮券,攜手消費者節能減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