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遠東SOGO 勞動安全獎十連霸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指出,獲頒優良單位的10家公司,幾乎全為高危險工作環境的營造工程業,零售業僅遠東SOGO百貨獲獎。

此次蟬連「優良單位」主要是SOGO為百貨業首家設置臨場醫、護,執行勞工健康服務並提供職業病與一般傷病諮詢,落實勞工健康服務;尤其在疫情期間,除領先百貨同業成立防疫緊急應變組織,並持續推動優於法規防疫措施,成為百貨同業防疫準則。

像是疫情期間,接受EAPs服務的員工中,健康諮詢占77%為大宗,且推動優於法規的一年一次健康檢查,特別規劃55歲以上同仁健康檢查升級專案;針對確診、居隔者,提供優於法規的防疫假、公假、慰問金等,並首創疫苗獎勵,帶頭提升疫苗覆蓋率,同仁完整接種三劑,共可獲2,500元鼓勵金,也因勞安室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設置防疫指引等工作具顯著績效,而獲得「優良人員」殊榮,總計SOGO連續10年獲台北市勞動安全獎,在該獎項累計22座公司及個人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