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亞太百貨首家 遠東SOGO加入EP100

為呼應淨零趨勢,遠東SOGO百貨26日宣布,正式成為國際倡議組織EP100會員,創亞太零售百貨業首例,並承諾以2018為基準年,於2028年提升能源生產力50.52%。

EP100為氣候組織(The Climate Group)和節約能源聯盟(The Alliance to Save Energy)推動的全球性永續倡議,會員需宣示提高能源效率來改善生產力,藉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創造潔淨經濟發展模式,目前於全世界有超過120個會員,最新加入的遠東SOGO不僅是國內百貨零售業唯一,也是亞太百貨零售業的第一。

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表示,加入EP100的目標,是自基準年2018年起10年內,透過AI智能控制優化整體能源系統,至2028年累計節電率預計達40.3%,每度用電創造的營收成長50.52%。

遠東SOGO是定義出百貨零售服務業的PCR(碳足跡產品類別規則訂定)的第一家百貨,之後便以不斷推陳出新的環保作為引領百貨業,包括連續八年自主發行企業永續報告書,是台灣第一個取得碳標籤、減碳標籤的百貨,擁有國內百貨第一個太陽能發電及雨水回收建築,也持續發展再生能源。

黃晴雯表示,為達到EP100設定的目標,SOGO提出具體行動,包括盤查各店既有ALC能源管理系統現況,導入AI能源管理系統、推動動力馬達節能,讓整個系統在手機APP上都能即時看到,可監、可控、可列印。為佐證電力耗用,明年起全台各店將進行範疇1至3的溫室氣體盤查,並持續發展再生能源,減碳最終極目標,是攜手上、中、下游,引領與議和供應商、承攬商、顧客、同仁、消費者,共同邁向2050淨零。

此外,去年起依循國際框架,展開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盤查,透過企業永續報告書逐年提高揭露程度,為顯示支持永續及邁向淨零的決心,並於今年上半年投入上億元響應「綠色定期存款」,下半年正式加入EP100,以國際標準優化能源使用與生產效率,積極因應氣候變遷,發揮綠色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