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GIVE543贈物網 六年有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逾百日逐步適應公益活動,昨日首度與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同台,共同宣布加入「Give543」贈物網。柯P說,做福利事業不容易,馬玉如等一群年輕女性讓「Give543」歷經6年、交易200多萬物件贈出,需要很多熱情與愛心,社會局所屬41個相關單位也會以實際行動參與。
 
黃晴雯則大讚28歲的馬玉如等新女力加入公益行動,SOGO也將於6月首推百貨「公益直購」,透過SOGO零售資源平台,為Give543的需求連結予大眾認購,鼓勵大家一起讓愛擴散。
 
柯文哲說,選前就認識馬玉如,當時就想福利事業不好做,沒想到一年後她還在,他佩服Give543贈物網六年來已媒合200多萬件、價值超過一億元的物資。過去他也提出過「3時銀行」概念,第一個是時間,他說有時間去打麻將,不如到醫院做志工;不用的東西捐出去,就有實物;有了時間、實物就可以做實際有意義的事。他還開玩笑說,選後競選總部就有不少不用的電腦等,當時沒想到Give543,不然就可善盡一分力。
 
而黃晴雯則強調,對於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將先以百貨來店禮等包括化妝包、雨傘等做為捐贈物,再視Give543所釋出的需求,以百貨做平台做「公益直購」。Give543創辦人之一馬玉如則強調,贈物網這六年來統計全台五都贈出物資,雙北市就占42.75%,她說,大家只是不知道那裡需要物資,不知那些閒置用品有人需要,Give543就是提供媒合平台,此次不僅社會局加入,包括SOGO、全家便利商店、新竹物流、三商美廉社等均加入,讓愛持續擴散。
 
黃晴雯(右)、柯P為公益結盟「Give543」贈物網,公私協力讓愛擴散!圖/顏謙隆
 

新聞來源:中時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