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兩岸孩子畫童年 徐旭東:Wonderful

連結兩岸、規模最大、徵件數最多、獎金最高的兒童繪畫創作平台「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已經進入第10屆,22日舉辦頒獎典禮,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特別出席,看到孩童的畫作比出大拇指、直喊「Wonderful」,更期望應該從小在生活中培養美感。
 
上台致詞時,徐旭東不忘跟小朋友互動,他表示,過去10年來不斷鼓勵小朋友繪畫,「學習音樂、畫畫的小孩,絕對不會變壞」,強調畫畫是很好的。
 
翻閱小朋友的繪本,徐旭東很驚訝繪畫每一年都在進步,「水準之高、用色都在進步」,期望將來能將這些畫放入亞東紀念醫院,用孩子的童趣鼓舞病人。他也建議小朋友向旅日女星翁倩玉學習,他稱讚:「她的畫不只好看,還帶著深度。」
 
徐旭東表示,兩岸之間有太多問題,政治、經濟等希望很快能平安下來,但是文化交流、特別是小孩子的世界都是一樣,沒有什麼對錯的地方,因此很開心看到兩岸兒童都熱烈的參加,希望能透過這個繪畫比賽,能繼續培養繪畫習慣。
 
提倡從小培養美感,徐旭東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能發揮,音樂、繪畫、雕刻等藝術興趣都好,要有一件自己會感到喜樂的事情,所以兒童從小培養興趣是很重要的事情。而且從兒童的畫中可以認識他們的世界,他更舉出台灣一得獎學童的繪畫為例,畫中同時看到音樂的喜好、也透露著未來想成為生物學家的影子,這種多面向發展讓徐旭東直誇很好。
 
太平洋SOGO百貨、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晴雯也表示,這10年來總計8萬名兩岸的小朋友參與了童年紀事兒童繪畫比賽,特別感謝大家的支持。
 
黃晴雯說:「童年紀事的繪本中,透過畫筆,孩子們在告訴我們,他們的未來。」,因此今天10周年的主題,就是無盡的未來,希望對小朋友的關心、提供他們盡情揮灑的空間,就像是SOGO的New Life精神一樣,讓孩子跟我們一起關懷分享、永續家園、創造優質的生活、不斷文化創新。
 
「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邁入10周年,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左一)頒獎給得獎人。(王英豪攝)
 

新聞來源:中時 邱琮皓/台北報導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