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兩岸兒童繪畫賽 揮灑未來

SOGO主辦 邀請翁倩玉分享創作過程
 
十年吸引八萬小朋友參加 徐旭東:兩岸交流從童年開始
 
台灣規模最大的兩岸兒童繪畫創作平台「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22日舉辦第十屆頒獎典禮,主辦單位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特別邀請旅日紅星、版畫家翁倩玉,返台分享創作成長過程,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特別出席聆聽,共同見證「兩岸學童大未來」。
 
徐旭東指出,遠東集團不僅扎根台灣、耕耘兩岸,更因為海峽兩岸都有集團的零售據點,早在10年前就開始舉辦「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是兩岸零售第一也是唯一透過繪畫比賽讓兩岸交流從童年開始的企業,也是台灣民間唯一有水墨畫組別的兒童賽事。
 
太平洋SOGO百貨、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晴雯表示,十年來在海峽兩岸有八萬多名小朋友參加過比賽,獲到很多小朋友、家長、老師的支持,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所辦的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是海峽兩岸規模最大、件數最多,獎金最高、參與最廣泛,而且是唯一邀請到海峽兩岸小朋友互相觀摩、訪問,共同製作繪本的繪畫比賽。
 
黃晴雯指出,孩子們透過畫筆告訴我們他們的未來,今年主題也是無盡的未來,希望透過我們對小朋友的關心,提供盡情揮灑的空間,就像是SOGO所強調的NEW LIFE的精神一樣,讓孩子跟我們一起關懷分享,永續家園,創造優質生活,不斷地文化創新。
 
 
 
為了迎接十周年,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特別邀請在演藝、版畫都綻放光芒的翁倩玉擔任文化大使,返台分享經驗,同時童年紀事十周年展覽也加入翁倩玉版畫展。
 
翁倩玉認為,好奇心是最重要的,能給人生力量,她分享自己從小就學習水彩畫、油畫,25歲那年在朋友引薦下,首度參觀版畫畫展,大開眼界,立刻想要拜井上勝江為師,沒想到井上老師認為當紅藝人不可能下定決心,當場一口回絕。
 
SOGO「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周末舉行頒獎典禮,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左二)、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右二)及旅日紅星翁倩玉(左)都豎起拇指盛讚兩岸小朋友的作品充滿創意。 記者潘俊宏/攝影
 
翁倩玉一心想讓「不可能變可能」,於是回家用哥哥做家具剩下的木材,再用拖鞋上色,完成了第一件作品,也感動了老師。
 
翁倩玉還分享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她認為挫折是學習,當然會傷心,但不要被「第二枝箭」射到,不要一直懊悔,徒失時間、健康和青春。
 
他 看見文化教育的共鳴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周末時常忙於工作,但仍抽空參加兩岸兒童繪畫比賽的頒獎典禮,他表示,兩岸之間有太多政治、經濟等其他的問題,希望很快能平靜下來,但看見這次對岸有五個城市熱烈參加,在文化教育方面產生共鳴,內心感到很高興。
 
徐旭東表示,SOGO辦了十年繪畫活動,鼓勵小孩子畫畫,更相信那句美國名言:學習音樂、畫畫的小孩不會變壞,非常開心見到許多兒童的想像力,從畫作見到台灣的下一代多元興趣和視野,今年進步更多了,顏色、規劃等水準更高,希望兩岸兒童繪畫比賽未來能繼續增大、增加。
 
本次活動另一個重頭戲,是兩岸五位優勝學童共同呈現紙板版畫集體創作,徐旭東盛讚學童充滿童趣的筆觸與畫風,認為小孩子的畫最能傳達創作的真誠,我們要持續鼓勵我們的小孩,跟藝術更深入,不是小學這時候來畫一畫,未來也要能繼續養成這個習慣。
 
徐旭東指出,前一天參加新醫院會議,想到繪畫活動,就交代一定要留一塊寬達十幾米的牆壁,讓台灣小孩傑出的作品有展示空間,一、兩個星期就換一次,一間間學校、一個個城市輪流,用小孩的天真去激勵病人,讓病人開心。
 
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長期持續耕耘社會責任,「遠東餐廚達人賽」今年邁入第八屆,是國內唯一結合內場廚藝、外場服務的高規格全方位競賽,因此擁有擁有餐飲界奧斯卡美譽。
 
至於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則進入第十年,2011年開始舉辦的「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每年均在耶誕節前夕登場,是台灣關懷弱勢兒童的重要活動。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