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嚴選食材調味料 推廣廚德與裸烹

比賽前夕,台灣爆出黑心油事件,連知名大廠味全也在列,為此,這次的遠東餐廚達人秀更加重視調味料及食材的挑選,務必要吃得健康和安心。比賽原本提供的味全特級醬油,也改成金蘭醬油。
 
參與決賽的隊伍,除了在比賽當天到指定超市選購,確保食材的新鮮外,就連油品都要「精挑細選」,以植物性的沙拉油或進口初榨橄欖油烹調;外場餐服人員則是要從容不迫的回答評審所提出的各種食安疑問,並拍胸脯保證「安啦!」讓貴賓評審們安心。
 
右圖: 比賽分為內外場,不只是美食,外場服務也要兼顧。(記者吳冠瑾攝)
 
今年決賽中,外場餐服人員多了一項計分標準,選手在講解美食時,對於食材的安全與健康說明都列為評分重點,要讓年輕學子們落實食安概念,因為,在現代人的飲食中,沒有什麼比「健康、安心」來得更重要。
 
浙江旅遊職業學院西餐教研室主任徐迅說:「台灣的地溝油事件,讓大陸非常緊張和錯愕,畢竟出事的都是兩岸的大品牌。真的要加強廚德教育,推廣『裸烹』的概念。」「裸烹」強調烹飪過程中不使用非天然、不安全的添加劑,而是用天然食材烹調,才能吃出營養與健康。
 
 

新聞來源:中時 記者吳冠瑾/台北報導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