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遠東餐廚達人賽 弘光奪冠

擁有餐飲界奧斯卡美譽的「遠東餐廚達人賽」決賽昨(25)日舉行,該比賽為國內唯一結合內外場實境的餐廚競賽,除台灣10支隊伍晉級外,也有來自大陸「南京旅院」、「浙江旅院」二支學校隊伍參賽,最後由弘光科大「味饗宴」以法式料理拿下冠軍。
 
遠東餐廚達人賽昨天上午舉行決賽。圖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左)在頒獎典禮上與參賽隊伍互動。記者黃威彬/攝影
 
這次比賽的主題為「原味-味的覺醒」,太平洋SOGO董事長黃晴雯表示,本來這項賽事在年初規劃時,是要回顧2013年的食安問題,廚師除了有廚藝,更要有廚德,回歸食物原味的追求,沒想到後來還發生黑心油風暴。
 
因此,這次決賽特別提供純粹安全的沙拉油與橄欖油,並將外場選手說菜時,對於食材安全與健康的說明,列為評分重點。
 
這項賽事是針對16至23歲年輕學子及餐飲從業人員的高規格競賽,也是國內首見且唯一結合內場廚藝、外場服務的全方位競賽,由五人一組組隊參加,不僅要自頂級超市city’super採買生鮮與油品,外場選手還要面對來自企業、媒體、美食家等評審對食安的疑問,全國冠軍除了30萬元獎金外,也提供免費海外研習一個月。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有二支「中國旅遊院校五星聯盟」的南京旅遊職業學校與浙江旅遊職業學院組隊,在大陸從30幾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後來台參賽,也分別以其擅長的淮揚菜與杭州菜系應戰。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這次「遠東餐廚達人」的不少參賽者對服務的要求都有進步,例如有參賽者身著燕尾服、中國式旗袍等參賽,在餐廚比賽中很少見。
 
才從日本參加重要餐會回台的徐旭東說,台灣學生餐飲服務態度,比起重視服務精神的日本,並不遜色。
 
評審認為,參賽者的服裝、餐桌色系一致性高,服務精神也令人眼睛一亮。
 
昨日擔任外場餐服評審的群邑台灣分公司董事長余湘表示,台灣年輕人並不都是草莓族,只要有舞台,就有發揮表現的機會,以昨天冠軍隊伍來說,雖然有點緊張,但當評審一到場,選手就相當積極、熱情的迎接。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