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小六女劈竹燒水 給父母洗熱水澡

太平洋SOGO百貨與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昨天舉辦第3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表揚」,35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童,在逆境中奮發努力、不畏現實苦難,齊聚一堂分享生命的堅韌與感動。
 
獲得優秀楷模獎的南投縣信義鄉隆華國小6年級學生謝千紫,一般人很難想像,柴火、古灶,在現今社會已幾近絕跡,卻是她每天替家人料理餐飲、操持家務不可或缺的設備;寒冬裡,也是她劈竹子燒水,讓家人可以享受舒服的熱水澡。
 
千紫說,家裡務農,媽媽要外出工作,家務當然由她負責,減輕父母重擔。父親對她的成熟懂事,也很感激,直呼孩子太貼心。
 
獲評審團特別獎的彰化縣秀水國小5年級學童張容瑄,2歲喪父,父親任職的警察局知道容瑄父親沒有保險、還遺留200多萬元房貸,主動發起募款幫助她們家走出難關。
 
為了感謝這些情同叔伯的警察,容瑄小學起跟媽媽、姊姊到秀水分駐站當志工。一開始,不知情的容瑄很排斥、疑惑:「為什麼周末同學們都出去玩,我們卻要來打掃、又沒薪水」」但漸漸的,她已能把對父親的思念,化為對警察伯伯、叔叔們的關懷,迄今,容瑄周周報到,5年來不間斷。
 
有警局小太陽之稱的容瑄說,希望長大後能繼續投入志工行列,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就像爸爸當警察,保衛、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我也要以我的力量回饋給社會」。
 
太平洋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晴雯表示,這一屆全國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以「愛」為主題,這些居於弱勢特境的孩子,原本就要付出比常人更艱辛的奮鬥來克服艱困的環境,卻能對有特殊狀況的家人或家境無怨無悔付出或服務公眾,不因自身困苦影響對愛的實踐、對公益付出,非常難得。
 
表揚活動上,包括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主任秘書陳坤皇、鼎鼎聯合行銷總經理梁錦琳、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家扶基金會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都蒞臨頒獎。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潘杏惠/台北報導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