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眼盲鋼琴神童 聽到音就能彈出

天生眼盲的陳俊豪今年九歲,從小學習鋼琴的他,光靠聽音就能彈出音樂,是個「小小黃裕翔」。昨日他榮獲太平文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現場演奏貝多芬小奏鳴曲,樂觀進取的精神,令人動容。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今年邁入第三屆,總共有卅五位小朋友獲獎。SOGO董事長黃晴雯說,今年SO GOOD好小孩的甄選主題是「愛」,獲獎的小朋友都是在逆境中奮發向上、不畏苦難的「小太陽」,每一個都是小小的「台灣之光」,為台灣帶來向上提升的正面力量。
 
天生眼盲的鋼琴小天才陳俊豪,因為早產,一出生就看不見,但也因為看不見,聽覺特別敏銳,凡聽過的音樂,就能彈奏出來,學琴三年的他迄今已拿下十一個鋼琴比賽的獎盃和獎狀,展現音樂天分。
 
另一個得獎者張容瑄,兩歲時擔任警察的父親車禍去世,父親的警局同事發起募款幫助張家走出難關,為了感謝警局叔叔伯伯的恩情,張容瑄從小就陪著媽媽到警局擔任義工,義務幫忙洗警車、打掃、倒垃圾,被譽為「警局小太陽」。
 
住在彰化縣的吳珮均因為媽媽車禍截肢、父親外遇離家,加上家貧,讓她個性變得畏縮膽怯,直到她在繪畫美術中找到能量,才找回自信。日前她才以「缺角的拼圖」榮獲兒童文學獎金獎,如今又因為努力向上的精神,獲得SO GOOD好小孩的肯定。
 
昨日頒獎典禮上,夏姿總監陳彩霞、「拔一條河」的金馬獎紀錄片道演楊力州也應邀出席。同樣也是「苦過來」的陳彩霞,得知有小朋友以她為偶像,希望將來也要成為服裝設計師,特別準備神秘禮物送給她的小粉絲,鼓勵小粉絲要不斷地努力、接受挑戰,讓台灣再誕生一名揚名國際的設計師。
 
楊力州導演則與拿下全國拔河比賽第一名的賽夏族女孩高毓萱相見歡。他指出,拔河的小朋友都很辛苦,且多半來自貧困家庭,楊力州還心疼地緊握高毓萱長繭的雙手,鼓勵她在今年全國拔河大賽再度拿到好成績。
 
「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表揚由太平洋SOGO百貨、太平洋社會福利基金會合辦,凡是清寒向上、逆境樂觀、熱心助人、疾苦不忘夢想、孝順友悌的孩子,都可由各縣市國小、社福機構推薦,再邀請社會賢達人士甄選。
 
「第三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表揚」昨天舉行,太平洋SOGO董事長黃晴雯(中)與獲獎的小朋友合影。
記者林澔一/攝影
 

新聞來源:聯合報╱記者陶福媛/台北報導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