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兩岸1.3萬兒童 以畫會友

由太平洋SOGO百貨、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9屆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8月31日舉辦頒獎典禮,大陸地區優勝獎分別由來自上海的吳其霖、重慶的馬新宇、天津的繆昕格獲得,他們也趁著來領獎的機會,在台灣學童的陪同下,進行7天6夜的體驗之旅。
 
太平洋SOGO百貨、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晴雯表示,「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是連結兩岸孩童最密切的一項活動,意義非凡,不但兩岸雙雙創下參賽人數的新紀錄,台灣區8000餘件、大陸區5000餘件,合計逾1.3萬件,使「童年紀事」9年來累積逾6萬人次。
 
黃晴雯說,這次兩岸同樣都以「愛‧Love」為徵件主題,愛可以是個人情感的投射,也可以是對家國、社會情勢的觀察,「今年相當令人振奮的是,因為這個民間少數連結兩岸的兒童繪畫賽事,己經逐漸建立專業賽事的深度,以及參與人數的廣度。」
 
本屆繪畫比賽總計吸引兩岸超過1.3萬件畫作,繪出天真豐富的「愛‧Love」主題,主辦單位邀請紅遍兩岸的知名漫畫家敖幼祥分享「我的創作之路─愛畫畫小孩的未來」,勉勵學童持之以恆,並分享自己的繪畫之路。
 
為加深兩岸民間交流,主辦單位邀請西南區冠軍馬新宇的指導老師─重慶師範大學老師李旭同行。首次訪台的李旭說,台灣在內地是相當熱門的旅遊景點,但沒想到活動能如此精緻。
 
來台旅遊的小朋友,體驗陽明山的小油坑地質導覽,礁溪三民國小教長徐博正則帶領體驗陶藝,此外還有宜蘭傳藝中心的藝文質感,都相當精采,返家後一定會廣為宣傳台灣之美,他也將規畫邀請台灣師生到重慶交流。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陳宥臻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