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夢幻」解碼 一窺技術管理奧妙

在「夢幻舞馬」中,尋找「管理密碼」。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日前為千名弱勢童揭開「夢幻舞馬」成形的秘密,雖然語言淺白,他心裡想的卻是技術管理的奧妙。
 
「小朋友,你們知道這水怎麼來的嗎?」「夢幻舞馬」片尾的白馬戲水場景引人讚嘆,徐旭東特別解釋,水是經由地下暗管而來,希望小朋友體會任何場景都非魔術,是靠創意與思考造成。尤其水還會回收、沙也會烘乾再使用,極具環保生態精神,也跟遠東推動環保創新的宗旨相輔相成。
 
就連白馬戲水場景本身,徐旭東也有獨特觀察。「老外真可愛,每場戲就是會鋪陳亮點。」徐旭東分析,就技術管理的角度,重點在給觀眾不同感覺,讓大家驚奇。
 
「如何把馬、特技、戲劇、音樂串連起來,還能大賣,不容易。」徐旭東指出,「夢幻舞馬」充滿表演密碼,值得再三探究。有些馬從勞役角度看不值錢,「夢幻舞馬」卻如伯樂識馬。合作方式也是一絕,如何引導馬好好演出,也讓他至今想不透,「這比同時開一百部織布機還難。」
 
徐旭東的管理精神應用到公益,也極有效率。這回遠東邀千位小朋友從各地來欣賞,團隊原本有千百個擔心,但徐旭東一句話:「統統得克服」,所有困難一一解決,讓上千小朋友與徐爺爺共度愉悅舞馬時光。
 
徐旭東(右)與受邀孩童在馬廄與馬兒互動。 記者陳瑞源/攝影
 

新聞來源: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