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遠東邀弱勢童 欣賞「夢幻舞馬」

聯合報系與遠東集團合作邀請卡瓦利亞劇團(Cavalia)《夢幻舞馬》來台演出,日前舉辦遠東千人公益場,邀請弱勢學童觀賞《夢幻舞馬》,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更首次化身「徐教授」教英文,希望讓更多偏鄉學童能從世界級舞台看到不同人生視野。
 
遠東集團除贊助《夢幻舞馬》外,更借重《夢幻舞馬》國際經驗及資源舉辦千人公益活動,徐旭東表示,這是去年11月他與卡瓦利亞劇團創辦人諾曼拉圖雷勒一拍即合的理念。
 
觀賞完《夢幻舞馬》,徐旭東化身「徐教授」,結合《夢幻舞馬》的演出情節,教導小朋友淺顯的英文。一位小朋友上台時表示,馬不但可愛,也很厲害,「因為馬聽的懂英文,我聽不懂,所以我應該好好學英文。」童言童語引發全場笑聲。來自台東豐田國小少棒隊的小朋友說,「徐教授」教他們:人住在「House(房子)」,馬住「Stable(馬廄)」,讓他一學就印象深刻。
 
徐旭東表示,希望鼓勵小朋友學習多國語言,他相信《夢幻舞馬》的演出能為小朋友來全新體驗,並建立國際觀,說不定會影響未來的人生。此次邀請弱勢團體,還特別邀請台灣戲曲學院學生,他說,相信能激發學生的表演因子,希望為台灣表演藝術打下根基。
 
徐旭東認為,馬具療癒人心效果,現在台灣大環境氛圍較低迷,《夢幻舞馬》人馬和諧演出,傳遞創新精神,馬明星的演出,希望能撫慰台灣觀眾的心。除招待觀賞夢幻舞馬公益場別演出,徐旭東更親自帶隊,讓小朋友走進VVIP、和VIP才能獨享、一窺奧秘的馬廄。
 
小朋友好畫 祝徐董馬上發財
 
遠東集團舉辦《夢幻舞馬》千人公益場,包括遠傳、遠百、SOGO、遠銀、愛買等旗下零售關係企業,除邀請長期關懷的公益組織或偏鄉學校國中小觀賞《夢幻舞馬》,也開放馬廄讓小朋友近距離接觸馬匹,很多小朋友開心的說:「好想和馬一起玩!」
 
此次千人公益場,邀請兒童福利聯盟、家扶基金會、伊甸社福基金會、原舞者少年舞團、國立台灣戲曲學院、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陽光基金會、台灣馬術治療中心等單位。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學生在公益場當天穿著紅色功夫衣看戲,還準備手繪畫作「夢幻舞馬」,祝福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馬上發財」、生意興隆,讓擔任教英文「徐教授」的徐旭東笑的合不攏嘴。
 
另外,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泰山應遠東商銀邀請,帶領台東豐田國小原住民小球員前來觀賞,張泰山說,對於遠銀贊助公益場感到感動,許多孩子因家庭因素,難有機會觀賞這場人與馬的精彩演出,此次球隊拿到名次,也希望藉此給小朋友鼓勵和嘉獎。
 
聯合報系與遠東集團邀請《夢幻舞馬》來台演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右二)希望讓偏鄉學童看到不同的人生視野。 記者陳瑞源/攝影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