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中古騎士cavalier 徐教授說文解字

從未看過表演的孩子,也能看到世界級藝術。遠東集團日前舉行「夢幻舞馬」弱勢學生千人公益場,讓演出的白色帳篷湧現陣陣歡呼。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還化身「徐教授」教英文。
 
「夢幻舞馬」公益場邀弱勢學生觀賞,徐旭東化身「徐教授」教外語。 記者陳瑞源/攝影
 
這是遠東集團贊助各類藝文表演多年,首次舉行整場公益場,受邀者包括偏鄉國中小、原舞者少年舞團、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學生等。徐旭東說,夢幻舞馬最適合舉辦公益場,因為每個人對動物都有感覺,馬尤其人見人愛。
 
徐旭東認為,許多動物對人都具療癒性,「夢幻舞馬」結合馬及多種藝術,對從未看過國際級演出的弱勢孩子,除提供療癒功能,更能讓他們在心中種下特殊經驗,「為未來開竅」。
 
「不論是弱勢孩童或具藝術天分的孩子,都能從『夢幻舞馬』獲啟發。」徐旭東說,「夢幻舞馬」內容多元化,可從各角度激發孩童。許多孩子看後興奮告訴他:「馬好厲害」、「演員飛來飛去好刺激」。他認為這不僅會刻在他們心裡,更是「有為者亦若是」的激勵;部分障礙孩童還能藉著與馬接觸、馬背治療改善。
 
平日西裝筆挺的徐旭東,配合演後「英文課」,這天特地穿著休閒、披上墨綠圍巾。他為讓學生有更多表達經驗,鼓勵大家念出「夢幻舞馬」Cavalia原劇名,又準備大字報秀出法文字cavalier(中古騎士),讓現場恍然大悟:「原來劇名是這樣來的」。
 
「徐教授」愈教愈開心,還講解partners(夥伴)單字,告訴大家「夢幻舞馬」中的演員都是用對夥伴的心情和馬合作,鼓勵學生們珍惜夥伴;接下來更文圖並用,從「夢幻舞馬」的「行動帳篷」mobile tent延伸到「行動電話」mobile phone、人吃的食物food講到馬吃的乾草hay,講解活潑,引得孩子跟著歡樂朗誦英文。
 
來自伊甸基金會的受助童說,看了「夢幻舞馬」,覺得馬很可愛、很厲害,因為「馬聽得懂英文」,希望自己不要忘記徐爺爺教的英文單字。
 

新聞來源: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