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2007 Top Talent遠東餐廚達人創新賽-入圍決賽十隊名單出爐!

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與國立高雄餐旅學院共同舉辦
 
  今年在餐飲界刮起強力旋風的第一屆「2007 Top Talent遠東餐廚達人創新賽」,已於今日 (10/15)在高雄餐旅學院完成初賽,全國餐飲學校精銳盡出,總共有來自20所餐飲科系學校組隊、傾全力為校爭光!經過激烈競賽,各隊表現傑出、難分軒輊,為免遺珠之憾,除了原訂的冠、亞、季軍及三名佳作外,評審團及主辦單位特別決定再增加四名「佳作」以玆鼓勵。
 
 
  共計十個獎項,分別由「實踐餐管」、「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亂有格調」(開平)、「楓心醞香」(開平)、「醒吾技術學院」、「鬼影追追追」(高餐)、「Top dragon」(高餐)、「菜鳥達人」(景文)、「La Orz 隊」(品味幸福咖啡烘焙餐飲)與「香柚軍團」(致遠)等十個隊伍脫穎而出,十一月間將進行最後爭霸賽。
本屆「遠東餐廚達人創新賽」總計有47 隊報名、235位年輕餐服好手參與,可說是校際間歷年來規模最盛大的競賽!大會邀請來自全國各校超過50位餐飲科系老師擔任餐服評審,以及來自「中華美食展」籌備委員會的專業評審共同擔任廚藝評審,期能將本次競賽提升至更專業與國際的層次,藉著本次競賽內容的專業、完整以及評分過程的透明、公開、公平獲得大家的肯定與信賴。
 
 
  中華美食展籌備委員會休閒風情展組召集人、「廚藝總評審」邱平興則表示,選手錶現普遍超過預期,顯示我國餐廚教育相當成功!選手們對於食材運用相當有創意,也充滿突破,多數選手就連魚類也處理得當,在在顯示選手們不僅在校內認真學習,還勤於上網收集資訊,並經常與實務界交流,才能激發出這麼豐富的創意。從今天比賽選手的表現看來,台灣未來的Top Talent餐廚達人不只比這一代優秀,更有人才輸出的實力!
德霖技術學院餐旅系主任、「餐服總評審」張錦榮表示,選手們在備餐項目中都很具水準,服儀佳、充滿笑容與自信,迎賓接待在禮貌、眼神接觸的表現良好,亟少數同學因緊張而擺錯刀叉調羹,但大體上來看,同學們都是有備而來、表現在水準之上。
 
 
  本競賽是目前全國唯一強調「內場廚藝」與「外場服務」並重的競賽!每位選手都使出看家本領,裁判們無不對選手在烹調技巧上發揮的絕佳創意嘖嘖稱奇、刮目相看,而外場同學更是展現出專業的餐服技巧。在選手身上所展現的自信,隊與隊之間志在必得的氣勢,以及對餐廚所展現的熱愛與熱誠更是令人感動!不只強調功夫,盡情發揮「創意」才是王道!比賽過程緊張刺激,高潮不斷!
 
 
  決賽將於11/13(二)展開,精采可期!誰是新世代的餐廚達人TOP TALENT?敬請拭目以待!詳情將另公佈於「遠東集團Top Talent餐廚達人創新賽」
 
官方網站:www.feg.com.tw/foundation/toptalent
【「TOP TALENT- 餐廚達人創新賽」頒發獎項】
  (一)冠軍:壹組,獎金新台幣三拾萬元整,獎座一座。由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安排赴北京香格里拉學院接受為期一個月之訓練及實習。
  (二)亞軍:壹組,獎金新台幣壹拾萬元整,獎座一座。
  (三)季軍:壹組,獎金新台幣伍萬元整,獎座一座。
  (四)佳作:共柒組,各得獎金新台幣貳萬元整,獎座一座。
 
新聞來源:遠東集團新聞中心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