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遠東環生方舟 再獲國際肯定

遠東集團長年舉辦「遠東建築獎」,三年前因應台北花博以三億打造的「遠東環生方舟」,最近又添新榮耀,獲得新加坡亞太企業合作會議(Asia-Pacific Enterprise Cooperation)頒發亞太企業領袖獎的環保倡導獎(Eco Advocate),與美國寶僑、可口可樂亞太分公司等知名國際企業,同登世界舞台。
 遠東環生方舟是全世界第一座回收寶特瓶再製綠建築,營運以來受國內外矚目。去年年底遠東集團捐贈給台北市政府,迄今仍矗立於台北花博公園園區內。
 

 
 
 目前環生方舟館內正舉辦臺灣雕塑藝術家洪易「動物派對Animal Party」個展,搶先在赴日本箱根的雕刻之森美術館前,讓國人大開眼界。
 遠東集團則在館內二樓設置「遠東環生館FE Eco Pavilion」,帶領民眾從材料的變革,一窺遠東集團大力打造遠東環生方舟的過程。
 遠東集團也表示,全台十二縣市的遠東校園綠種子和遠東環生方舟,對於全世界獨特的回收材質PET別具意義。
 遠東集團進一步說明,「遠東校園綠種子」其實是遠東環生方舟的「小分身」。
 因為台北花博結束後,為讓無法北上的學子們,都有機會接觸這個全世界最輕、最薄的寶特瓶建材,遠東集團特別延續寶特瓶建材的概念,建造百座PET校園綠裝置,贈與全台十二縣市、共一百所學校。
   遠東集團於去年九月中旬,由董事長徐旭東,親自將象徵百座綠種子的模型捐贈給教育部長蔣偉寧,象徵環保、創新的理念遍地開花。
 
新聞來源:遠東集團新聞中心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