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遠東綠種子 粉絲全台尋寶

遠東集團去年舉辦「遠東校園綠種子—全民尋寶趣」活動,希望邀請民眾造訪第一線環保基地,向偏遠的基層學校打氣,近期活動結束,有2位瘋狂粉絲追逐了百座遠東校園綠種子,足跡遍及全台3,500公里,相當於環島3周。
「遠東校園綠種子」是全世界第一座回收寶特瓶再製綠建築「遠東環生方舟」的「小分身」,在台北花博結束後,為讓無法北上的學子,有機會接觸全世界最輕、最薄的寶特瓶建材,遠東集團延續寶特瓶建材概念,建造百座PET校園綠裝置,給全台12縣市100所學校。
 
在去年9月中旬,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將象徵百座綠種子的模型,捐贈給教育部長蔣偉寧,盼望環保、創新的理念遍地開花。遠東為推動此活動,去年舉辦凡到訪各遠東校園綠種子並合影上傳至活動網頁者,就有機會獲得大獎,目前活動已結束,成功產生兩位到訪百座綠校園的「尋寶王」。
 
遠東集團透露,兩位「尋寶王」行徑都相當瘋狂,其中一位是任教台中市鐵山國小的陳俊榮,利用4個月時間,完成全台百座「遠東校園綠種子」的探訪,各點交通距離總和逾3,500公里,相當於環島3圈。
 
最密集的時候,陳俊榮更在一周內造訪80處,還曾經為了趕時間,於凌晨4點,從花蓮驅車直奔台北,瘋狂的行徑,不僅親友笑他「瘋了」,隨行的陳太太也常受不了抱怨,「可不可以不要再跑了?」。
 
另一位PET「遠東校園綠種子」的瘋狂粉絲徐米住,在台南遠東百貨任職,利用休假期間與老婆全台趴趴走,不畏親友「你是吃飽太閒」的冷嘲,在2月底成功完成百座遠東校園綠種子的探訪。徐米住表示,一開始是為獎金而跑,但完成整趟旅程後,發現校園綠種子深入偏鄉,讓環境教育在資源較缺乏的鄉鎮扎根,跑完後感觸良多。
 
目前全台設置有遠東校園綠種子的學校,遍及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彰化、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等縣市,其中八成五為八八風災受創學校,以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為大宗。
 
根據統計,遠東校園綠種子的分布,最北在新北市八里的米倉國小、最西是台南市七股區篤加國小、最東為台東縣長濱鄉長濱國中,最南在屏東縣牡丹鄉石門國小,最高可到海拔1,200公尺以上的高雄市桃源區及南投縣信義鄉,可以說是「上山下海」,在資源缺乏的偏鄉落實環境教育。
 
蔣偉寧去年獲贈校園綠種子時表示,台灣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全球的3倍,遠東校園綠種子是3R(Recycle ,Reuse, Reduce;意思是:回收、減量、再製)的展現,期許全台的校園綠種子能發揮3R的100次方的綠效益。
 
新聞來源:遠東集團新聞中心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