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徐旭東盼藉賽事 提升軟實力

「台灣有好吃的料理,卻缺乏國際舞台、沒有國際化的呈現,這是很可惜的。」遠東餐廚達人賽舉辦了7年,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這是國內最特別的賽事,更是一個內、外場人員要分工合作的團隊競賽;希望透過賽事,從教育系統開始扎根,把標準、專業、服務帶進學校,學生未來進到業界,更會記得如此過程給他的成長。
 
遠東餐廚達人賽還將每一年的冠軍隊伍送往廣州珠海的Shangri-La Academy受訓,在那裡和來自大陸、新加坡、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內蒙古、港澳等地區香格里拉的幹部,用英語一起受訓。
 
機會市場在華人圈
 
一個月下來,選手們的視野與思維,肯定不一樣了。對年輕的孩子而言,走出去吸收,並帶著視野知識和收穫回來,每人都有了難得的經驗。
徐旭東說,7年前剛舉辦遠東餐廚達人賽時,那時候的目標是,「帶動國內青年學子對於自身廚藝與餐服技巧的精進,進而提升國內餐飲界的水準和視野」。今年更邀請大陸隊伍參賽,希望告訴還在讀書的年輕人,「你的機會與市場不是只有台灣,是大華人圈。」「大華人市場來了!而且來很久了。而你要怎麼準備?」
「台灣與對岸競爭,軟實力很重要,年輕一輩要以創意發想及團隊合作,發展出自己的創新經典,展現台灣青年世代的文創實力很重要。」他說,中國是年輕世代的機會,也是競爭;在兩岸競賽中,除了要加強個人專長,還要會打團體戰,發揮集體優勢。台灣年輕人的素質很好,新加坡及澳門的飯店業,都大舉來台徵才,「但是一定要加強語言能力。」
 
讓台灣被世界看到
徐旭東希望每個台灣青年都有出去的能力,走出去、帶回來,讓家的物質與精神生活更好。「這樣就算有人留在家裡(台灣),也有足夠的能力,把國際的客人帶進來,讓台灣被世界看到!」
 
新聞來源:遠東集團新聞中心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