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台實境餐廚競賽 青年逐夢舞台

擁有「餐廚奧斯卡」美譽的遠東餐廚達人賽,是台灣最獨特的青年廚藝賽事,由於競賽內容採取類似平時營業模式的「全真實境」,成為國內高職、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年度能力檢驗的最佳平台。因冠軍除能獲得獎金30萬元外,還能到廣州珠海香格里拉研習學院免費受訓一個月,令參賽學子無不卯足全力。
 
遠東餐廚達人賽自2007年首次舉辦以來,迄今已是第7屆,前後有61個不同單位、1300名選手與賽;參與的每一個隊伍由5名成員組成,3名負責內場廚藝,外場的2名選手則要完成餐備、餐服程序,此種內外場結合的競賽內容,就是平時營業模式的真實上演。
 
評審團 講評一針見血
 
據了解,各校為參與比賽,會先在校內徵選、角逐過2至3輪後,選出校隊。以台中弘光科技大學為例,暑假期間即開始徵選內場廚藝選手,從27人、經2輪篩選後,留下9名外場選手搭配餐服,再分別針對不同菜系演練。特別的是,正式比賽前,校內的一級主管還組成「黑臉評審團」,由校長、主祕、主任等人試菜、講評,由於意見一針見血,選手們光是聽訓就耗費2小時,藉此增強參賽者的受挫能力。
 
 
這項比賽獨特的賽制,讓選手不用出國就能參與如同國外的「全真實境餐飲競賽」,因此吸引不少人一而再、再而三挑戰。2010年嘉南藥理科大的蔡忠志,從大一比到大四、連賽4年,終於在畢業前寫下奪冠的勵志故事。此外,也有曾拿下亞軍的選手,在畢業後仍突破重圍,當兵請假、工作排休,以原班人馬五缺一的姿態,踏上贏得第一的「圓夢」之旅。
 
冠軍上節目分享經驗
 
另外,從小自認不會讀書的第3屆冠軍楊竣展分享稱,廚藝競賽讓喜歡餐飲的孩子,找到發揮、肯定自己的舞台;而遠東餐廚達人賽的冠軍海外研習,更讓人大開眼界,透過與來自不同地區、說不同語言的香格里拉飯店系統的青年一同學習,可感受餐飲市場的廣闊。楊竣展得此獎後,還進取奮戰其他國內外賽事,並以「幸福主廚」身份上《SS小燕之夜》,分享時下草莓族做不到的奮鬥歷程與成果。
 
新聞來源:遠東集團新聞中心
http://www.feg.com.tw/tw/news/detail.aspx?id=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