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SG最新消息

漏很大 遠東辦展體認水資源

「看不到的漏得才多」,遠東集團旗下太平洋SOGO百貨策展兩年,決定從8月14日開展「台灣之水生命之源」的水資源展,要教育民眾多雨卻缺水的台灣究竟怎麼了。
 
太平洋SOGO百貨表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 7年前在日本東京參觀設計大師佐藤卓策劃的水展覽後,認為多雨卻缺水的台灣應該要有精緻深刻的展覽,讓社會大眾體認珍惜水的重要。
 
SOGO百貨表示,「台灣之水生命之源」展是由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策展人曾瑋策展,特別強調每個細節都要充滿教育的意義。
 
SOGO百貨指出,台灣今年初剛經歷67年以來大旱,上個週末又逢颱風過境,大台北自來水黃濁不堪,造成生活不便,更讓人體認到水資源的可貴,所以遠東集團才結合諸多單位策劃出史上最震撼的水資源展。
 
這項在台北花博園區「環生方舟」館內展示的水資源展,大門口就是漏水的管線,一年台灣要漏掉 3座水庫的大型水龍頭裝置;接著從一樓沿水岸體驗暴雨和乾旱極端氣候,水氣與雷電擬真的實境暴雨區,即使撐傘走過去仍是一身濕。
 
經過雨林區而上,轉角可見水足跡寶特瓶裝置,顯示製做一個漢堡的水足跡有2400公升,且地球的水有2/3被用來製造食物;地球表面70%被水覆蓋,但人類卻只能使用不到千分之一的水資源;民眾應該捨盆浴用淋浴,5分鐘就能省下100公升的水,從生活中以惜水愛台灣。
 
「台灣之水生命之源」展期從8月14日起,每週五、六、日10時到17時在花博園區的「環生方舟」館展出,父母可以帶著小朋友趁暑假走一趟富有教育意義的展示。
 
新聞來源:中央社
http://udn.com/news/story/6/1113985